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需成本引发房价新一轮上涨 或再引调控政策?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3-10-31 08:06

[摘要] 物价的上涨,房价也在按照正常的比例上涨。地价也在涨,而且地价的涨幅其实是甚于房价的。外加上建筑标准的提升,环保材料、智能化设备的使用,都让建房的成本在增加。而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土地的稀缺性日渐彰显,因而价格上涨得更快。

供需、成本推高房价

主持:从范围看,引发房价新一轮上涨的主因有哪些?

万曦:我觉得主因恐怕还得往物价上涨上推敲,物价的上涨,房价也在按照正常的比例上涨。地价也在涨,而且地价的涨幅其实是甚于房价的。外加上建筑标准的提升,环保材料、智能化设备的使用,都让建房的成本在增加。而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土地的稀缺性日渐彰显,因而价格上涨得更快。

郭亮:城镇化带来的住房需求和土地资源紧缺的矛盾导致房价上涨。城镇化导致大量人口进城,而保障房不能真正满足进城人口的需求,大多数人还得需要商品房满足住房需求。而城市土地资源的紧缺性,必然导致供不应求,助推了房价上涨。

黄友艳:从来看,房价上涨与楼面地价的上涨有很大关系。而就重庆的市场而言,近期一些高端物业的入市,改善型需求的变大,都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呈现在数据上是上涨的。

重庆房价平稳上扬

主持:从重庆的数据看,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8.9%,那么重庆市场第四季度会否出现房价持续性上涨的情况?

万曦:其实从这个数据上看,重庆的房价也属于合理、温和上涨的情况。我觉得重庆的房价应该在较长一个阶段都会是平缓上扬的过程,因而在第四季度依旧会是上涨的趋势。

郭亮:远期来看,重庆的房价仍然处于上升的通道。从数据看,重庆房价的上涨处于理性的空间,与政府设定的房价增长目标也吻合。重庆第四季度的房价预计仍将处于稳中有升的态势。

黄友艳:个人觉得,第四季度重庆的房价还是会显示稳定上涨的趋势。一方面,重庆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平稳上涨的态势;另一方面,按照近年来的数据,第四季度都有年底行情在,故而价格仍然会平稳上升。

轻松一下:

土豪我们做邻居吧 重庆12大土豪楼盘实时上榜

重庆七盘买房****38万/套起 优惠达5万

老爸上阵六万装出豪宅范 75平神奇变身3室2厅

任志强直斥"不买房傻瓜"贷款买房六注意事项

售楼员公开重庆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