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公积金大数据 贷款利率创下历史低

重庆时报  2015-05-13 07:44

[摘要] 从“330”史上大力度楼市优惠政策,到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我市的公积金又启动了今年的第二次利率下调。

从“330”史上大力度楼市优惠政策,到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我市的公积金又启动了今年的第二次利率下调。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5月11日起,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4%下调至3.75%。据悉,在经历了两次下调之后(今年3月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也是0.25个百分点,经过那一次的下调,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重庆公积金贷款利率已创下了历史低。

进入专题:重庆全公积金楼盘大起底 谁会拒绝更省钱! 

市房地产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调整公积金政策能够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提升,对于开发商购房者来说,都能对整个市场有更大的信心。

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

现在 3.75%

2007年后高 5.22%

商业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

现在 5.65%

2007年后高 7.83%

可少还多少钱?

100万贷款20年期省利息3万多

下调前 以贷款总额100万,期限20年为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为454352.79元,还款总额为1454352.79元,月供金额为6059.8元。

下调后 如果执行新的利率,也就是3.75%,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为422931.96元,还款总额为1422931.96元,月供金额为5928.88元。

少还 对比两种利率,执行新的利率后,每月的还款金额将少付130.92元,总的利息将减少31420.83元。

新利率何时执行?

5月11日后发放的直接执行

5月11日(不含)前发放

此次的公积金利率下调是从5月11日开始执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们在办理时,一定要注意贷款发放的时间。

按照规定,5月11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5月11日(含)后发放

5月11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5月11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提醒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购房者,由于近期利率频繁调整,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较之前有所增加,因此在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间上可能会相对延后。但只要是申请条件符合公积金贷款要求的,均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上周主城卖4763套商品房

记者从市房地产协会、房天下和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了解到,上周,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4763套,从整体成交均价来看,上周建面成交均价约为6430元/㎡。

从主城区上周的开盘情况来看,依然是以高层为主,在5月开盘的楼盘中,高层占总开盘数量的66%,洋房占7%,别墅占13%,写字楼商铺各占7%。4月和5月高层开盘数量相当,别墅开盘占比有所上升。

以杨家坪步行街附近某高层楼盘为例,一周时间里就卖出了50多套。这样的刚需楼盘在近一段时间销量非常好,另一方面,该楼盘的户型主要集中在两房和三房,正好迎合了改善型住房市场的需求。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社科院报告:房价年内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任志强:房地产税房价没关系 目前也就是说说

2015房价走势新消息 八大城市房价正在失控下跌

网友曝4个月装修过程 12万装修现代简约132平美家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暴跌20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