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部分银行已执行四成首付 利率也降了

重庆时报  2015-04-01 07:34

[摘要] 二套普通住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到4成!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转卖免征营业税!昨天是二套房新政实施首日,我市部分银行已率先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不过大部分银行说仍在“等总行通知”;同时,开发商似乎显得较谨慎,部分二手房业主似乎比银行反应更快,立马上涨了房屋销售价格,低1万,高达到10万元。

二套普通住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到4成!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转卖免征营业税!昨天是二套房新政实施首日,我市部分银行已率先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不过大部分银行说仍在“等总行通知”;同时,开发商似乎显得较谨慎,部分二手房业主似乎比银行反应更快,立马上涨了房屋销售价格,低1万,高达到10万元。

▲▲银行

三家银行下调二套房首付至四成

“昨天央行发布通知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执行这一新政策了。”民生银行重庆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介绍,现在民生银行已经在重庆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规定。

“新政发布后不久,我们就接到通知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政策了。”招商银行重庆某支行房贷部工作人员说,“不过我们的房贷都是和开发商合作,具体细则市民需要从相应楼盘的开发商处了解。”

工商银行总行率先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低的40%,但各地方分行需要“因地施策”。

重庆已有三家银行开始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四成。

大多数银行仍在“等通知”

“我们还在等总行通知。”成为大多数银行对于二套房新政的回应。

记者了解,国有五大行中,中行、农行、建行、交行仍然维持首付六成的二套房政策。

“从接到央行通知,到制定出具体细则,总行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光大银行重庆某支行工作人员说。

有部分银行下浮了利率

按照旧的二套房政策,利率必须上浮10%以上。而新的政策并没有对利率进行强制约定,“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那么重庆各商业银行的利率降没有?

“我们现在的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到上浮10%的区间内,具体要根据当时银行和不同楼盘所协商的利率来定。”民生银行重庆某支行个贷部人员说。

除了民生银行外,其余商业银行二套房利率还是要上浮10%,光大银行则因为额度暂时较紧,需上浮20%。

贷款需求增加,

银行房贷资金够不够?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贷款需求如果急剧增加,银行房贷资金够不够用?对此,光大银行重庆某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房贷额度确实较为紧张,银行房贷的主要重心仍然放在首套房上,因此二套房只和开发商合作,执行首付六成”。

“新政策实施后,二套房贷款数量会怎样,目前还不好判断。”某国有大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表示,“要看总行的具体细则,还要看总行给二套房多少信贷额度,不好说二套房资金会不会紧张。”据他判断,尽管二套房新政出台,银行的政策仍会比较审慎。

部分银行首付及利率

银行  首付  利率

工行 四成 

招商 四成  上浮10%

民生  四成  基准~上浮10%

中行  六成 上浮10% 

建行  六成 上浮10% 

交行  六成 上浮10%

农行  六成 上浮10%

光大  六成 上浮20% 

兴业  五成 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