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东区腾笼换鸟 7片区升级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12-12 07:54

[摘要] 如今,很多人谈到石桥铺,想到的只有IT商圈,但未来,高档卖场、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都将在这里觅得踪影,一个业态丰富的现代服务业新城即将在此崛起。

走进高新区

重庆商报讯 如今,很多人谈到石桥铺,想到的只有IT商圈,但未来,高档卖场、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都将在这里觅得踪影,一个业态丰富的现代服务业新城即将在此崛起。

昨日来自重庆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的消息称,以石桥铺、二郎片区为代表的高新区东区正加快腾笼换鸟,其重大“退二进三”项目——江厦·**汇已于近日破土动工。

规划:

东区425公顷土地腾笼换鸟

位于高新区东区的石桥铺、二郎片区,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是我市重要的工业基地,重庆啤酒厂、宗申摩托厂都曾在这里留下发展印记,但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如今这两大片区亟待升级,大量附加值低、用地量大的工业企业已不适合在此发展。

“为此,我们从规划角度,对近18平方公里的土地进行了全面清理,积极思考东区该如何进行腾笼换鸟。”高新区规划分局局长胡小华表示,高新区决定将传统工业企业用地、城乡结合部和历史遗留下的旧城区纳入腾笼换鸟全盘规划,引进新兴业态促进都市风貌转变,为城市发展留出空间。

根据东区土地利用现状和城市发展需求,东区的存量土地大致可分为“退二进三”、“二次改造”、“闲置”三类,经盘点,存量土地总量约425公顷。未来,这425公顷将分为7大片区进行整体改造升级,包括二郎、石桥铺中心、庆铃厂、高庙、巴山厂等。下一步,高新区管委会将分批次、分片区整体规划、改造升级上述区域。目前,正启动编制详细规划。

今日关注:

2013这些区域市民青睐 江北嘴高端居住价值凸显

2013重庆楼市量价齐升 三北区域成交"独领风骚"

重庆楼市观望情绪蔓延 购房者为何犹豫不下叉?

巧妇3万装120平米三室两厅 曝光装修省钱秘笈

12.28大型看房团即日启动 回家置业买房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