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发文称今年调控**:土地 房产税 保障房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1-14 11:42

[摘要] 2011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努力使房价稳定在合理的价位,这是人民的心愿、政府的承诺。新的一年为何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调控”措施?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权威部门及有关人士。

2011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努力使房价稳定在合理的价位,这是人民的心愿、政府的承诺。新的一年为何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调控”措施?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权威部门及有关人士。

自2010年四季度以来,一些地方高价地再度出现,部分未实施限购的区域中心城市住房成交出现量价齐升的势头,限购城市周边地区房价出现较快上涨,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再现上涨苗头。

人们不禁要问,经过如此大力度的调控,为何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房价为何居高不下?权威人士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既有房地产市场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诸多外部因素影响。

——房地产市场自身问题积重难返。

供求失衡、投资比例过高、违法违规交易、炒地炒房、住房保障滞后、房地产税制不健全、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都是多年来积累所致。秦虹说:“这些多年积累的问题,不可能在政策出台短短几个月就得以解决。”

——过分依靠房地产业带动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增收。

国土资源部的数据显示,2010年土地出让成交总价款2.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0.4%。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说:“城市发展对土地的依赖有增无减,利益分配不合理,社会矛盾突出,土地出让制度亟待进一步改革完善。”

——多年累积形成的流动性压力和民间投资选择较少

近年来所累积形成的流动性压力不容忽视,2009年我国新增信贷规模近10万亿元,相当于过去三四年的增量。再加上民间投资出路少,通胀压力之下,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领域。与此同时,居民存款陷入负利率困局,刺激财富进入楼市等资产市场。

【延伸阅**】

比均价高出三倍就征税 重庆房产税引发热议

本周末“两会”召开 上海版房产税即将出炉

沪房产税征收对象确定为新增房 税率不会太高

专家称房产税开征影响将逐步释放 首套房或免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