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售楼员教客户办假离婚证 重庆二套房贷形同虚设(图)

新华网  2010-07-21 09:35

[摘要] 在"住建部等三部委在12日否认楼市调控松动"的消息传出以后,近日,记者在市内楼盘暗访时发现,有些楼盘通过办理假离婚证的形式让二套房购买者享受首套房贷优惠,银监会关于第二套房按揭贷款的政策在重庆形同虚设。

在"住建部等三部委在12日否认楼市调控松动"的消息传出以后,近日,记者在市内楼盘暗访时发现,有些楼盘通过办理假的形式让二套房购买者享受首套房贷优惠,银监会关于第二套房按揭贷款的政策在重庆形同虚设。

售楼员:让二套购房者花百元假离婚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渝北区新牌坊盘溪河公园旁的北C国际中心,售楼中心有一两组正在看房的客户。一位售楼小姐接待了记者,并向记者推荐了一套套内面积69.21平米的两房户型,总房款约58万元。

"我和我老公之前已经有一套房,买这套就是第二套房了,按照现在的政策,要首付5成才能按揭贷款,意味着我要一次性拿出29万元,这也太贵了。"记者做出无奈的表情,向售楼小姐说道。

"你的这种情况,完全可以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况且你这套房建筑面积没超过90平米,还可以首付两成,享受利率7.5折优惠,只要你和你老公去办一个假,就OK了,我们都是这么操作的。"了解了记者的情况后,该售楼小姐说道,办理假证只需50-100元钱,且几个就可以拿证;并告知记者怕麻烦,他们还可以代为办理。

当记者质疑银行和交易所会否查证时,售楼小姐笑了一下,说道:"银行有放贷的任务,假证只是一个程序,不会有人来查证,而交易所与银行并未联网,无法查出银行是按照几套房来给你贷款,所以你就放心吧,你这种情况我们已经碰到很多了,几乎都能成功办理下来。"

假:两套房同时享首套房贷优惠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九龙坡区**的华R二十四城。在这里,记者经历了和北C国际中心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该楼盘还可享受房贷利率7折优惠。

"华R二十四城是大盘,因此我们能做到的优惠,别人不一定能做到,别人能做到的优惠,我们则一定能做到。"售楼小姐向记者解释到,并说:"之前有一位购房者,在我们这里同时买了两套房子,通过办理假,我们将他这两套房子分别报给不同的银行,同时办理贷款,后来这两套房子都享受到了首套房贷的优惠。"

接着,记者又走访了多家楼盘,都了解到同样的情况。市内多家银行负责人则告诉记者,银行在办理房屋按揭贷款时,明由借款人自己提供,且不会审核的真假。

——延伸阅读——

【观点】二套房贷”偶现松动传递什么信号?

二套房贷政策总结

二套房贷偶现松动 下半年房地产信贷面临不确定性

【市场】二套房贷审批从严 中介煽动高房价高额贷款

【调查】二套房贷新规出台 首付五成影响挺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