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融创卷土重来今起招股 力保负债率低于4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09 14:25

[摘要] 内地房地产传奇人物孙宏斌再度卷土重来,自顺驰之后,苦心经营的融创中国(1918)安排本港上市,集资最多22.2亿元。孙宏斌昨出席视像记者会时表示,已吸取当年顺驰的教训,未来会将融创的负债率保持在不高于40%水平。

内地房地产传奇人物孙宏斌再度卷土重来,自顺驰之后,苦心经营的融创中国(1918)安排本港上市,集资22.2亿元。孙宏斌昨出席视像记者会时表示,已吸取当年顺驰的教训,未来会将融创的负债率保持在不高于40%水平。

配售已录超购

虽然作为融创董事长的孙宏斌,目前仍然涉及于顺驰的诉讼之中,但他强调,有关诉讼与融创并没有关系,在招股书中已有清晰披露,他说:「不论融创或顺驰均属良好的企业,相信两家公司均会有好的发展。」

在过去因杠杆过高,而要出售一手创办的顺驰背景下,今次再将融创拿到香港上市,他指出,经过顺驰之役已受到教训,故投资者应该放心而不是担心。

融创今日开始招股,据了解,于国际配售部份已录得超额认购。据招股文件披露,公司引入中银集团为基础投资者,认购金额为2000万美元,并有6个月禁售期。公司将发行6亿股新股,招股价介乎2.9至3.7元,撇除物业重估,以及递延税项的09年盈利预测7.7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预测市盈率12倍。

融创中国招股资料

入场费:3737.34元(每手1000股)

发售股数:6亿股(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

每股招股价:2.9至3.7元
集资额:17.4亿至22.2亿元

公开招股日期:本月7日至10日

保荐人:德银及瑞银

收票行:渣打及交通各10间分行

融创孙宏斌:内房最忌负债高

曾几何时,融创中国(新上市编号:01918)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孙宏斌是中国地产界当红人物,当年由他创立的天津顺驰,发展规模一度席卷中国19个城市,其高杠杆与高速的性发展,今天看来,几家大型开发商的发展模式,莫不有顺驰的影子。

融创赴港上市展开路演 获中银投资入股1.56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