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征信牌照将发放 信用分可租房贷款

华龙网  2015-08-20 09:39

[摘要] 八家民营征信公司已完成央行布置的大考,这意味着个人征信牌照发放时间表渐行渐近。昨日,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各家民营征信机构打法有所不同,但“信用分”成了各大机构的主推产品。对市民来说,“信用分”可能在租房、签证、贷款都会用到。

八家民营征信公司已完成央行布置的大考,这意味着个人征信牌照发放时间表渐行渐近。昨日,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各家民营征信机构打法有所不同,但“信用分”成了各大机构的主推产品。对市民来说,“信用分”可能在租房、签证、贷款都会用到。

“都在等待牌照发放。”多家机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均已完成央行的入场调查和工作验收。今年1月,央行下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考拉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民营征信机构做好相关业务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6个月。

据了解,“信用分”是各征信公司通过自家平台数据和外部数据抓取的个人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整合,对个人的消费能力、偿债能力和还债意愿等做出的综合测试评分数。信用分的形式,也在与国际上主流的个人信用评分区间接轨,如美国著名的FICO分,其评分范围在300至850分之间。目前信用评分都还在内测。“前海征信使用的模型与美国的FICO信用分类似,只是变量有所不同。”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称。

有了个人信用分,其使用场景则是普通用户关注的问题。例如,在芝麻信用分新应用场景中,分数达750分以上的用户,可在申请卢森堡申根签证时简化材料,信用分数达到一定级别还可以享受租车、订酒店免押金等“福利”。对此,芝麻信用业务拓展负责人认为,信用是整个社会的基础设施,芝麻信用会被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公测期间已与租车、租房、婚恋、签证等多个领域的洽谈了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