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湿地面积增加16.4万公顷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3-12 07:59

[摘要]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全市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出炉,我市湿地总面积20.72万公顷,占国土面积比率为2.51%,较第一次调查时的4.32万公顷增加了16.4万公顷。

重庆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

全市湿地面积增加16.4万公顷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全市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出炉,我市湿地总面积20.72万公顷,占国土面积比率为2.51%,较次调查时的4.32万公顷增加了16.4万公顷。

市园林局副局长王声斌介绍,我市共有湿地高等植物707种,其中浮页慈姑、野菱、莲、金荞麦等为国家Ⅱ级**保护野生湿地植物;脊椎动物563种,有中华鲟、达氏鲟、白鲟、东方白鹳、林麝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截至2014年底,我市已建湿地自然保护区12个,保护区总面积达8.78万公顷;建立市级以上湿地公园22个,总面积2.44万公顷,其中九龙坡区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和开县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已正式授牌成为国家湿地公园。除彩云湖外,主城在建湿地公园还有南岸区迎龙湖湿地公园、北部新区九曲河湿地公园、北碚台安湖湿地公园等。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蒋海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