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重庆个人房贷平均利率7.12% 城商行利率偏低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1-20 07:28

[摘要] 楼市政策继续“松绑”预期强烈,房贷利率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大不大?对于即将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如何选择银行进行合作?

重庆商报讯 楼市政策继续“松绑”预期强烈,房贷利率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大不大?对于即将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如何选择银行进行合作?昨日,报告显示,2014年1月-12月,重庆个人房贷平均利率为7.12%,相当于在现行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左右。对于2015年房贷走势,认为宽松仍为市场主基调,央行很有可能会有2~3次降息,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会是大势所趋。

利率去年先紧后松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贷新政落地和降息的发生,让人关心的房贷利率,降了没有?答案是降了,但降得不明显。《报告》在全面分析已涵盖的35个城市500家银行2014年房贷数据后发现,像重庆这类城市全年平均利率呈现“先紧后松”的变化趋势。以南京、杭州、苏州、天津、成都、青岛、武汉、东莞、长沙、重庆这10大具有代表性的二线城市全年利率为例,自去年1月开始,利率逐月提高,6月达到顶峰。下半年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利率普降,临近年底,在杭州、南京、天津、青岛等热点城市的带动下,平均利率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在央行新政后房贷利率普降的情况下,重庆、珠海、佛山等城市的房贷利率在四季度一降再降,但是因前期利率过高,所以全年利率平均水平依然偏高。监测数据显示,重庆去年全年房贷平均利率为7.12%,按现行房贷基准利率6.15%测算,相当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5%左右。

普遍上浮基准利率5%

昨日,商报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品牌楼盘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已出现松动,不再像此前必须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了,上浮5%已成主流。由于各家商业银行执行的个人房贷政策有所差异,购房者办按揭前好货比三家。

首套房贷利率可以只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了。”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南岸支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商报记者,购房者只要资信条件好就可能执行这个首套房贷利率。市内另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近期已下发了一份内部文件,对利率做了明确规定:首套房只上浮5%。在南岸区弹新街一新来楼盘售楼部,他们与市内另外两家国有商业银行建立了按揭贷款合作,现在执行的首套房贷政策是“首付三成,利率上浮5%”。“这两家国有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的认定比较严格。”该售楼人员表示,购房者家庭以前只贷款购买过一套房,并将房贷全部还清才能算首套。

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市内一些开展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眼下执行的个人房贷政策也与上述几家国有商业银行大致相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只上浮5%。与之相比,本地城市商业银行的优惠幅度要大一些。“有的群体贷款利率可以按基准利率的0.95倍执行。”市内本土城商行传出消息,该行已出台政策专项支持刚需困难群体购房:一是拥有重庆户口,并在本市工作,支持本市经济发展的农民工;二是在本市工作一定年限内的新毕业大学生。

城商行利率偏低

如果你是即将申办房贷的新手,关心的莫过于哪家银行执行的利率优惠幅度大。《报告》显示,在低利率排名前10的银行中(如图),汇丰银行、中德银行及恒生银行三个外资银行分列第6位、第8位及第10位。房贷利率低的是青岛银行。而降息后,大幅推出优惠利率的国有银行,在全年利率低排行中,无一入选。排名靠前的青岛银行及北京农商行等地区性银行仅在青岛、北京等地提供低折扣房贷利率,但或是仅针对特定人群,或是放款遥遥无期,并非普惠政策。相比中资银行优惠利率的高门槛,外资银行仅以贷款额度作为折扣划分依据,政策更加简单、透明。这10家相对低利率的银行中,在重庆开设有分支机构的有汇丰银行和中德银行。

预测

2015年房贷宽松是主调

预测,2015年上半年银行很可能会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从下半年开始楼市有望出现好转,中央支持政策或随之趋紧,在房贷额度逐渐耗尽和央行降息挤压利润空间等因素影响下,银行可能会逐渐收紧房贷。但总体来看,2015年房贷政策将呈现前松后紧的走势。

预测,央行有望执行2~3次降息,2015年房贷环境将以宽松为主基调,低利率将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入市,但对于明显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则影响效果有限。

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降低

曾几何时,首套房首付3成以上、二套房首付6成以上是通行的标准,但“9.30”新政中规定,在不限购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可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等自行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这表明银行对二套房的认定及相应的贷款政策也一改此前一刀切的做法,开始向各自为政转变。

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已有部分银行重新制定了二套房贷款政策,如西安的中国银行规定,名下有2套以上住房且贷款还清,首付低40%,利率基准。南京紫金农商行规定,名下有2套以上住房且贷款还清,首付低30%,利率基准。预计,2015年个性化的二套房贷款政策将在更多银行出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大势所趋。

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宽松

自2014年10月公积金新政发布以来,虽然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不同程度地放宽了公积金贷款政策,但是这些城市中绝大部分仅针对提高贷款额度、缩短公积金缴存期限、开放异地贷款中的一两项进行了调整,并且还有很多城市迟迟未对公积金新政有所表态,如一线城市中的广州和深圳,所以预计,2015年各地公积金仍将进一步落实新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更加宽松,更多城市将推行异地贷、提供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

轻松一下:

2015开年重庆房贷现"松动"主城45盘支持公积金贷款

20日杨家坪地标性地块入市 楼面价高达5000元

不管重庆房价降不降 记住20条技巧就不会吃亏

夫妻装修50平超萌婚房 比浪漫你们都输了(图)

郎咸平再揭露惊人内幕:高房价是大的谎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去年重庆个人房贷平均利率7.12% 城商行利率偏低
  • 第2页:算账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