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楼市热潮能否保温? 一二线楼市急升温

广州日报  2015-05-29 08:07

[摘要] 日前,一则“中国制造史上第二次倒闭潮或来临”的消息引发了地产圈内人士对未来楼市走向的讨论。有人认为,制造业不景,经历了三次降息、两次降准后,经济尚未见太大起色,因此发出“这样的经济环境下楼市可能全面回暖吗?”

 

降温? 观经济

制造业不景 “房牛”谁来顶

东部板块一上市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现在实体经济尚未明显起色,这其实很值得重视。

他透露:“我们盘的买家中有不少是新塘及东莞制造业的老板,他们不少人都抱怨说生意难做,一些企业、工厂已经关门大吉,因此他们趁着楼市转暖把手头的钱都投向了物业的购买。”

“制造业不好,经济难言乐观,那楼市未来的承接力何在?”该人士表示。

上月底,汇丰控股与Markit联合公布,中国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从3月份的49.6降至49.2。PMI高于50意味着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活动萎缩。

当然,目前,多地已加紧部署“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国制造业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趁热打铁

6月38盘推新

环比下跌两成多

海珠半岛终推新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5月22日统计,广州2015年6月预计有38个楼盘推出新货,环比5月推新数(50个)跌24%,同比去年6月(47盘)跌19.15%。

区域分布上,中心六区预计有17个楼盘有新货入市,城郊五区则有21盘供货。其中,黄埔萝岗片区火爆,预计有11盘新货入市。南沙也不落后,预计8盘推新。

在6月预计推新的38个楼盘中,住宅共27个,均为洋房。其中,以改善型三四房为主打。据悉,海珠滨江东海珠半岛花园三期5月底将推出280~310平方米四房。商业方面,商业项目共11个推新,以公寓为主打。

优惠折扣方面,6月预计推新的38个楼盘中,已知将推出优惠的楼盘21个,优惠占比55.26%,环比(5月占比52%)涨3.26%。

2015年5月(4.27~5.25)广州推货量达5917套,创2015年以来高值,环比4月(3725套)大涨58.8%,同比微涨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