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存9大风险 要谨防部分开发商故意误导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涛  2013-10-26 08:50

在这个房价飞涨的年代,**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在优质**资源比较集中的地方,房子是的“硬通货”,此类房屋的价格没有只有更高。

不言而喻,这种高价格是由其自身的稀缺性导致,越是稀缺,大家在购买时就越要有风险意识。根据我们律师以往处理此类案件的经验,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购买**时可能会发生的各种风险,希望能使大家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与**有关的风险

一般公认的**的概念是,在幼儿园升**,**升初中时在**所规划的吸收孩子入学的**内的房产就叫**。

**的政策风险

的一个政策风险就是户口迁入年限和取得房产证年限的变动,有人总结了一句话叫“五年一大变,三年**变,一年**变”,意思就是**的主管部门经常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改变年限。比如,在购房时规定落户一年就能就近入学,而等你快入学时又可能变成了两年。还有另一种情况,买房时在**规划地段内,准备入学时有可能被划出地段。

**本身发生变化的风险

**自身的**资源配置出现问题,导致教学质量下降,该**片区内的房价出现明显下降。另一种情况则恰恰相反,一直以来一所教学质量不高的**,因为自身的变革一跃成为一所****。

确认招生范围,注意门牌号

买**时一定要看准房子的位置,差一个号码可能就被安排到另外一个**。尤其要注意查看房屋的单号或双号,是尾号时就要更加注意。现在是人为地将**划分复杂化,即使在**周边的房子也有可能不属于该**,所以购买**一定要认真。

**并不是所有人认为的那样,“就近原则”离得近就可以入学,要仔细确认**招生范围。有些楼盘就在**旁边,可**并不对口,容易受开发商的误导,最后影响了子女**。

**购买的各种纠纷

以上情况是与**有关的风险,下面我们主要讲一下与房有关的风险。**的房源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一手商品房,即直接从开发商处购买的房屋,另一类是二手房即存量房。

一手房的风险主要集中在房产证的办理。例如,在签商品房预售合同时,开发商承诺入住后一年,即可颁发房产证,但实际情况是颁发房产证的时间,被一拖再拖,迟迟办不下来,导致**无法**。

二手房的风险相对多一些,主要集中在产权纠纷、户口纠纷、房产中介虚假信息纠纷、卖方恶意涨价纠纷。

产权纠纷

类产权纠纷,又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共有人之间纠纷,另一种是产权不清晰导致无法办理产权过户的纠纷。

先说种共有人之间的纠纷。我们就曾经遇到这样一个案例,在北京海淀区某著名的**片区内,张女士从刘先生处购买了一所房产准备为自己孩子**所用,在张女士支付完首付款后,突然接到另外一位刘先生打来的电话,明确告知她所购买的房屋还在遗产诉讼纠纷当中,希望她放弃购买,因为跟他签约的那位刘先生只是房产共有人之一,不是所有权人,因此,跟她签订的合同存在瑕疵。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大多数的**都属于年代比较久远的房屋,而房产的原所有人很可能已经去世,这类房屋很可能发生遗产继承纠纷。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殊性,我们必须提醒大家在购买年代比较久远的**时,一定要向卖方详细询问房屋的来源,是从市场购得,还是继承取得,并将房屋的来源情况,作为合同的一部分写入房屋买卖中,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产权纠纷的另一种情况是,房屋的产权能否过户。说到这一点,很多人可能认为夸大其词,其实这种情况在很多单位房改房的小区内最为常见。因为,有些单位的房改并不彻底,导致卖房人虽然有产权证,但始终不能从单位拿到上市交易审批表,从而导致合同无法履行。我们曾经处理过这样一个案子,在北京天坛附近的某**,杨先生楼上邻居的房子可以上市交易,但杨先生的房子单位就是不同意卖,导致杨先生向买房人支付了一笔违约金。因此,在购买**内单位房改房时,一定要问清楚房屋交易是否需要上市交易审批表。

轻松一下:

牛人装修47平小户型地狱变天堂 颠覆想象设计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重庆房价下跌他们哭

房奴最难翻身的10大城市 重庆榜上有名(组图)

房价到底会下跌吗 20张图告诉你房价涨跌真相

重庆楼市西区崛起 热门十盘均价4765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