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庆规划新篇章:打造山水之城的未来蓝图

重庆房小康2024-03-27 13:17:13来自北京市

摘要:

【重庆规划新篇章:打造山水之城的未来蓝图】重庆市政府针对2021至2035年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发布会重点论述了城市发展的蓝图。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城市性质和核心功能定位,强调安全发展的空间基础,优化农业、生态和城镇空间,构建现代化郊区新城,同时注重保护与传承文化,提升城市宜居度。整个规划展现出重庆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及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宏伟愿景。

正文:

近期,重庆市政府对外揭晓了一份宏图——《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这份规划不仅为重庆未来15年的发展描绘了清晰蓝图,还展现了重庆作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承载着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庆篇章的美好期待。

依照规划,重庆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发挥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中心、对外开放门户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功能。重庆独特的地形被细致考虑在规划中,明确了耕地保有量、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保障了城市的安全和绿色发展。此外,重庆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推进生态保护,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文化传承和宜居生活是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重庆将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巴渝文化等多彩文化面貌。同时,创建优良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结构和空间布局,建设轨道上的主城都市区,提升绿色交通出行比例,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环境。

小编点评:

重庆市的“山城”美誉不仅仅是一种自然景观的称谓,更是一种人文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城市符号。新公布的国土空间规划将重庆的自然禀赋与现代化城市发展需求相结合,为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清晰而明确的方向。规划中突出的几大核心点,如生态环境的保护、耕地的合理利用、城市空间结构的优化、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以及人居环境的提升,共同构成了一个多元而丰富的城市发展蓝图。

在全球城市化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下,重庆的规划充分考虑了生态保护与城市建设的平衡,透露出一种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思路。特别是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同时,也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现代化郊区新城。这样的规划不仅能为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同时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重庆的未来,不仅是一个经济增长和交通枢纽的城市,更是一个宜居、绿色、文化丰富的山水之城。规划中的每一个目标都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也显示了城市规划者对于“为人民服务”的本质理念的忠实践行。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份蓝图描绘的美丽重庆能够逐步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