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疫情过后房子会降价吗?

——疫情过后房子会降价吗?

房天下   2020-02-24 10:23

[摘要] 没房子叫返程,有房子叫回家, 没房子被劝返,有房子会放行 ,这场疫情面前、最深的体会是:有房才有家,有房才能回家。疫情正在得到有效的控制,全国开始复工的节奏。居家隔离大家基本上都已经半个月了,还有可能继续延长,由此衍生出很多的问题,会在疫情结束后影响到房产市场的未来。

新房的价格,开发商不能买房,每天都是损失,尽快回笼资金成为当务之急。不排除恢复销售之后,为了快速回笼资金,新房降价销售的可能性。

第二:很多人由于经济活动的停滞,导致自身的现金流枯竭,节后大量的人很可能贷款,或者疫情前经济就已经开始出现问题的生意人,前期由于抵押的房子,疫情又导致资金流枯竭,很可能出现贷款到期无力偿还,只能卖房还贷。

另外手里有多套房子的人,如果现金流因为疫情出现问题,很可能会选择卖房变现,导致节后二手房市场,房子的供应量会大量增加,要想把房子卖出去只能大幅度降价,节前很多人卖房都已经开始10万10万的往下降了,节后会更加明显,卖房成为难题。不割肉降价很难卖出。尤其是大户型的房子。

第三:大量的人贷款无力偿还,房子被银行查封,还会导致一个房源的大量出现,就是法拍房,经过疫情的折腾,的人会更多,法拍房会大量上市,法拍房首拍价格不低于房价的8成,首拍流拍,二拍就是不低于首拍价的7成,理论上,法拍房的价格是显着低于市场价的,而且大部分地区,法拍方不限购,也不限售,可以快速转卖。具备以上2个优点。

虽然法拍房对普通百姓说,断不清溪江悦16394元/平方米[渝中]溪江悦88套在售的风险,但是专业的法拍辅助机构可以帮助买家规避风险。所以疫情很可能从此让低价法拍房迎来春天。

第四:买房人迎来幸福的烦恼,一大堆房子供你挑选,一个小区同样的房型的房子可能有很多,买家价格更加主动,谁降价多,就买谁的,房产中介也是哪个房主降价多,就主推哪个房子,所以,房主要割肉,疼死了,但是买家幸福的快要笑死了。

第五:电梯洋房被证明是未来投资房产,在最近2年的房价下跌潮中,有着优良物业的电梯洋房成为了价格坚挺的特殊现象,堪比黄金般保值普通住宅大量下跌,但是电梯洋房逆市坚挺。尤其是一楼带小院的,和楼顶带露台的电梯洋房。基本都是抢光。而且如果小区物业好,环境好,这样的电梯洋房更是稀缺,成为卖方市场,而且买这样房子的买家都不差钱,属于价格不敏感型的,看中的是品质。所以未来投资可以考虑投资电梯洋房。

被疫情笼罩的冬天总会过去,春暖花开终将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