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康养文旅地产:房地产下一个“黄金十年”

房天下  2019-06-17 12:14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中国文旅地产作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出现至今,已进入发展浪潮,以度假、养生、文化、特色小镇等为主的新兴产业成为文旅地产的**方向。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中国文旅地产作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出现至今,已进入发展浪潮,以度假、养生、文化、特色小镇等为主的新兴产业成为文旅地产的**方向。

对于文旅地产未来的发展前景,众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未来的5-10年文旅地产的行业发展将十分可观,并且会成为大众旅居的关键时代。

文旅经济,撬动城市消费的新杠杆

文旅地产兴起,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活方式改变有直接关系。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带来了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在解决了温饱问题后,休闲、度假、娱乐、购物逐步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消费力的提高,使得文旅地产有了庞大的消费市场支撑。

世界旅游组织研究表明,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就步入了成熟的度假旅游经济、休闲需求和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并出现多元化趋势。在我国,一线城市人均GDP早已超过1万美元,旅游休闲需求因此高速增长,长期居住式度假逐步成为新潮流。

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旅游人数再创新高。满足全家庭成员旅游度假需求的旅居地产,将旅游休闲属性与资产配置考量融为一体,在近两年也迅速攀上发展风口。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报告认为,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至少有20%的中产家庭购置度假类不动产物业。其中云南、海南、贵州等地以气候温暖、空气质量优良、风景独特等因素备受青睐。

传统市场严峻,文旅地产成转型

住宅房地产经过多年发展,进入逐步成熟期,尤其2008年-2018年这十年间,住宅房地产高速发展,被业内称为"黄金十年"。随着住宅从增量向存量过度,住宅房地产开发逐步触顶,在一系列宏观政策与限贷限购政策调控的背景下,住宅房地产的拓展空间已经受到严重压制,众多房企开始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国内商业地产的发展也已经到达瓶颈期。商业地产经过十多年的迅猛开发,目前大部分城市的商业房地产存量很高,空置率居高不下,许多写字楼、商业街、购物中心等长期无法去化,再加上传统商业受到新兴电商行业的强烈冲击,“过剩+受阻”的局面,使许多房企对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预期大大降低,有些干脆直接放弃,退出市场竞争。

传统房地产市场日渐严峻,在此压力下,存在着巨大消费潜力的文旅地产就成为地产商们的转型。早期文旅产业的开拓者中,如华侨城、阿那亚等成绩斐然,这也坚定了众多房企跨界试水、分割蛋糕的决心。

政策利好,文旅地产受肯定

从战略布局来看,文化和旅游业是国家发展规划的重头戏。十三五期间,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将成为我国支柱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在未来5-10年将达到15万亿规模,占国家经济总量的15%—18%。

这一虚拟的数值正在转化为现实。去年3月,国家组建文旅部,推动文旅产业的融合;4月,文旅部发布《关于在旅游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提出:

“将**支持旅游景区、全域旅游、乡村旅游、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旅游厕所、旅游城镇、交通旅游、智慧旅游和健康旅游等新业态领域的项目发展。”

不同于住宅地产政策的经常变化,我国对旅游地产开发的限制政策较少。相反,政府鼓励民间资本对旅游资源、旅游景区的合理开发、经营、管理。因此,文旅地产项目受到了政策的大力肯定。

另外,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来说,作为房地产业的一个分支,文旅地产同样具备房地产开发的所有属性。对于地方政府而言,文旅地产动辄几千上万亩的巨大盘子,不但可以拍出土地、增加财政收入,更重要的是,一个好的文旅地产,能够制造大量的人流量,带动周边商业、服务业快速发展,激发项目周边地带的活力,提升城市形象,从而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旅居时代,文旅地产如何选?

上承庙堂之期,下接人民美好生活之望,文旅地产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从量向质转变的一个缩影,撬动万亿级的资本市场。那么,如何才能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文旅地产中,抓住风口,遇见对的房呢?

即日起到7月,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站在整个大市场高度、以专业的视角,举办以“康养文旅,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重庆康养文旅产业置业季暨休闲度假旅居项目展示推介会,遴选一批市内外的康养文旅项目。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线上展销和掌上看房平台展示,2019年康养文旅休闲度假旅居项目展示会、推介会,2019年典范康养休闲度假旅居项目推荐榜等四大专题活动轮番上演,从各个方面助力市民实现投资、置业、度假、养老的美好愿望。

详情请咨询:

纪元023-63629881 13527586390

张玲023-63629881 18523018225

邮箱:hyb@cqfdckf.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