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川渝首个古代建筑博物馆国庆开放

————穿越400年!打卡“最文艺”复兴寺

房天下  2019-04-28 11:54

[摘要] 提到复兴寺,很多人都非常陌生,但其实这座寺在重庆大有来头。作为沙区10公里文化走廊的西部中心点,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现如今复兴寺已通过异地重建,在保持原貌和原始石木榫卯结构的情况下,占地面积6666.667平方米,是重庆占地面积较大的寺庙建筑。

提到复兴寺,很多人都非常陌生,但其实这座寺在重庆大有来头。作为沙区10公里文化走廊的西部中心点,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另外,兄弟城市成都,也仰仗着其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等文旅景点,认为重庆虽网红,但却不够文、也不够潮。复兴寺沿线10公里的文旅走廊,是时候为重庆文旅证明了!

复兴寺原名福兴寺,原址位于虎溪街道复兴寺村,始建于明代,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后曾在清康熙28年,嘉庆19年两次重建,又在民国初年经过改建。现如今复兴寺已通过异地重建,在保持原貌和原始石木榫卯结构的情况下,占地面积6666.667平方米,是重庆占地面积较大的寺庙建筑。同时,复兴寺是重庆主城区极少规模较大、保存相对完好的寺庙建筑。

在2019年国庆节,复兴寺将作为川渝地带,古建史类专题博物馆——**古代建筑博物馆,通过整修后再次开放。目前,正值春暖花开,建筑已全部呈现、正在进行文物布置的复兴寺,已经吸引了众多市民探秘——特别是周末,数百辆车、上千人停驻,拍照!

 

惊!复兴寺只是文化走廊的一瞥

重庆不是一个文化名城,但提及文旅景区,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解放碑、磁器口、洪崖洞等地。但其实,在重庆沙坪坝区,却有着重庆密集的文旅产业带,长达10公里的文化走廊。

整个文化走廊可分为三个部分。东部以沙磁文化产业园为基础、以磁器口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基本形成。中部以歌乐山国际慢城为高地的文化+旅游+农业模式已具雏形;西部以新型文化+旅游+体育业态初见规模。重庆融创文旅城、重庆动漫创谷公园、重庆C97工业遗址产业园正**推进,杨家沟小马画家村一期项目已落地。

在西部文化走廊中,除了此次开放的复兴寺以外,还有非常多抗战时期留下来的宝贵遗址。如:国民政府内政部旧址、冯玉祥故居、重庆炮校等。而这些遗址是沙坪坝的积淀,更是其精神持守。

▏冯玉祥旧居实拍图

▏炮校食堂 实拍图

以上这些都是西永片区的文化内涵,那到底重庆能不能也很潮呢?近期,有组大片在网上疯传,清新可人的画风与过去的老厂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朋友圈内掀起了一阵感叹。“原来重庆可以这么文艺、可以这么潮的!”而细心的网友看出了拍照地点,原来是虎溪电机厂以及C97文创公园(原传动轴厂)内。据周围的老居民说,这些老厂,曾经都非常辉煌,也给西永片区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周围人民难忘的回忆。

(虎溪电机厂网友实拍)

(原传动轴C97文创公园)

文旅资源丰富,科学城钦点,地价攀升

丰富文旅资源,再加重庆科学城的选址确立。西永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地价攀升高涨。2019315日,西永组团19011地块被华远地产以楼面地价7137/,总价7.3亿元拿下,溢价率高达39.7%

仔细查看这张华远拍下来的新地块周围,不但有融创文旅城和C97文创公园作为文旅商业支撑,更有众多历史古迹、人文博物馆云集,也难怪会被老牌房企华远盯上,其董事多次成功预测中国楼市走势。此次想必也是对西永价值有了成熟判断。

 

内外资源叠加,季销5亿就是它!

既然西区能引来老牌房企华远拿下,其自身不用再累述。但在季度,西区却有另外一个大赢家。据记者了解到,2019季度,在华远正下方的【西永九号】项目,销售金额就已 过5个亿,成为当下大的赢家。

【西永九号】的内在仔细了解下来,还是非常明显。项目本就坐落在轻轨沿线,自身配套的是C97文创公园,是政府**推进项目。除此之外,其围合式大社区,以2.25容积率在市面上也非常少见,项目还与龙湖物业合作,商业方面签约了太平戴维斯作为商业管理。无论是住家还是今后购物生活,都可无忧。

项目效果图

另外,项目的**配套也非常吸引购房者,应试以****、**南渝**为支撑,除此之外,项目还考察了多家英国预备**,伦敦圣约翰蒙特预备**和苏格兰Craigclown(格兰恩) 预备**,想把的**带给业主。

最近,【西永九号】68-98m²墅境高层即将荣耀加推,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