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助力故宫博物院文保事业发展 重庆一民企捐资1亿

房天下  2019-03-15 16:05

[摘要]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作为一家重庆民企,龙湖集团在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设立“龙湖-故宫文化基金”,捐资1亿元,助益故宫博物院文保事业发展,在文物保护和修复、文化遗产研究与利用、重要藏品征集、传统文化传播等领域发挥效能。

文物,见证了历史的发展脉络。

近年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成为了人们逐渐重视的话题。对于博物馆而言,如何让沉睡的馆藏文物活起来   

近日,龙湖集团、故宫博物院及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签约仪式举行。

助力故宫博物院文保事业发展 重庆一民企捐资1亿

(图为龙湖集团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现场)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作为一家重庆民企,龙湖集团在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设立“龙湖-故宫文化基金,捐资1亿元,助益故宫博物院文保事业发展,在文物保护和修复、文化遗产研究与利用、重要藏品征集、传统文化传播等领域发挥效能。

“‘龙湖-故宫文化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推进故宫博物院文物保护修复、收藏,以及文化传播等多项事业健康发展。故宫博物院承诺将公开透明地妥善使用好这些善款。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作为全人类的珍贵财富和历史资源,故宫博物院将更开放地与全社会一起为保护和利用好文化遗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李季称,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很高兴能够在此次签约仪式中起到桥梁的作用。他认为,龙湖集团为故宫博物院发展提供助力,未来,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认识到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事业之中。

能够参与到保护故宫历史文化遗产、传播传统文化**的事业中,龙湖集团所有同仁深感荣幸。故宫博物院近年来不断探索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可持续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焕发出了新的活力。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说,龙湖集团愿充分发挥26年累积的空间营造和管理服务经验,在促进故宫博物院文化事业发展中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号召更多人士参与到我国历史文化传承与发扬的事业中来。

据介绍,三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共同为弘扬传统文化作出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