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大利好!科学城建设加码,未来重庆发展趋势一路向西

房天下  2019-03-04 17:22

[摘要] 2个月前,2018年11月,重庆官媒披露了《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出现了“科学城”三个字,传闻已久的重庆科学城这一重大利好终于被实锤。

2个月前,2018年11月,重庆官媒披露了《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出现了“科学城”三个字,传闻已久的重庆科学城这一重大利好终于被实锤。

2019年1月27日重庆市召开第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长唐良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我市将持续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在推动创新平台升级方面,我市将高标准规划建设重庆科学城,联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江协同创新区,打造西部创新资源集聚地,引导各类开发区创新发展。

同时我市将加快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大科学装置,创建2-3个国家****室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引进更多科技创新基地在重庆布局。大力培育科技企业,力争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20%,科技型企业数量增长35%。

我市还将提高研发投入强度,出台激励创新政策,新增1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采取补助、重大项目奖励、政府购买等方式,引导企业、高校、院所增加研发投入,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以上。同时,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实施“重庆英才计划”,加快引育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才、产业技术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让创新人才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

而就在上个月,有一则重大利好消息加持科学城,加上前天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中,科学城建设被列入**十大**工作之一,这意味着科学城落地的步伐正在加快。

为什么是科学城?

这一全球级的重大科研项目,为什么选择重庆西永?

其实,在2018年8月举办的首届智博会上,重庆市就公布了“重庆将通过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方向的**产业,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以建设成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和应用示范基地。”

而此次,英特尔全球的FPGA创新中心选择在西永,并选择在《重庆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建设重庆科学城之后揭幕,并不是机缘巧合,而是深入调研后做出的意义非凡的选择。

毕竟,2018年11月出炉的《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明确提出:

以科学城为智核,以发展智能产业为主导,形成西部“智能谷”。

未来重庆经济的又一引擎

从美国到中国,从上海到重庆,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觊觎价值链的城市,无一不在抢先布局和规划科技创新。因为谁都知道,紧紧靠代加工和复制模仿,永远也掌握不了制造业的话语权。

电子信息产业在2011年成为沙坪坝区支柱产业以来,现已成为千亿元产业。目前,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已吸引到惠普、富士康、广达、英业达等500强及配套厂商140余家企业入驻。

随着英特尔全球FPGA创新中心的入驻,以及即将落地的重庆科学城,将对沙区乃至重庆经济产生多大的拉动?假以时日,未来可期。

重大利好!科学城建设加码,未来重庆发展趋势一路向西

是“科学与城”融合的关键一环

“城”是关键所在。直白地说,科学城的打造,不仅要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还要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和宜居的生活环境。

正如众多所言,重庆科学城的未来发展,也要形成“科学+城”的两轮驱动模式,而 “城”又是其中关键所在。科学城必将吸引人才聚集,除了工作,聚集在此的人才首位要考虑的因素便是住。借优越的环境、充满的前景,一众强企纷纷涌入这块土地,势必让这座城市充满生机。格莱泽说,经济活力和城市所创造的强劲需求,会让住宅价格一直稳步上升。很显然,龙湖西宸原著就处在这样一个能为经济活力和城市创造强劲需求的板块。于高速发展的城市之上铸就西城理想栖居,鉴证城心自然生态的琳琅生活,以稀贵成就高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