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科集美江山 | 演绎东方生活美学

房天下  2019-01-10 11:40

[摘要] 世界上的园林可分为三大系统—欧洲园林、西亚园林、中国园林,虽各具特色,但唯有中国园林,以融合传统建筑、人文、书画、雕刻、工艺等艺术于一炉,在世界园林史上独树一帜。金科.;集美江山--金科集美系TOP级产品,坐落于重庆合川白鹿山5A生态湾区,以一线江湾生活和江山七景园林布局。

世界上的园林可分为三大系统—欧洲园林、西亚园林、中国园林,虽各具特色,但唯有中国园林,以融合传统建筑、人文、书画、雕刻、工艺等艺术于一炉,在世界园林史上独树一帜。

金科·集美江山——金科集美系级产品,坐落于重庆·合川·白鹿山5A生态湾区,以一线江湾生活和江山七景园林布局,致敬天地之美,打造极具人文诗意的东方系中式园林。传承焕新中式园林格调,现项目示范区已优雅呈现,邀您一同品鉴。

优雅格调 与生俱来

金科·集美江山“江山七景”惊艳亮相

金科·集美江山东方系园林景观示范区以“江山七景”为主线,依照主题被划分为重檐王府大门、天圆地方、烟波水景、金丝影壁、接花抱月等7个景观细节,通过不同的特色情景设置与精妙处理,还原中式东方园林之美。

 

项目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恢弘大气的主宅门——重檐王府大门,高约8米,宽约27米。遵循古代王府大门中轴对称的规格打造,在中式园林中,中轴对称是常用的表现手法,像人们熟悉的故宫、天坛等都是运用了中轴对称的设计理念。规则、严谨,以轴线对称、均衡来呈现一种而规整的美,大门及两侧围墙全部采用进口的沉香米黄石材,配上深色屋顶,彰显庄严大气。

 

   在金科·集美江山“江山七景”的雅致景观打造上,其中,特色的便数天圆地方。圆和方,是刚与柔的完美结合。圆方互容,儒道互补,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精神。而传承和焕新,则是金科地产在园林景观打造上的一贯法则,将花木与漏窗结合,内外景致融为一体,自然美与形制美兼顾中式园林所长。

 

 移步前行,烟波水景则是另一种沁人心脾的美。倒映在水中的金科·集美江山「江畔上院」销售中心,借景山水,将传统的园林空间的起承转合与一步一景之感,用现代建筑语言进行转译,体现诗意而灵动的美,宛若一副美好的画卷。自古就有“门前宜见水”的传统风俗,镜湖式水景,迎合整体东方园林的造诣,别有风味。与水景交相辉映的,是合川当代诗人所做的《涪江晚渡》,它是合川旧时八大景致之一,意境雄浑壮阔,气势恢宏,采用沉香米黄石材作为造壁,水声潺潺,雾气缥缈。

东方景观示范区

解**生活的多样之美

 

 

 伴着轻奢大气的旋转楼梯而上,接花抱月的中式造景映入眼帘,此处采用的是苏州园林独特的造园手法,巧妙地运用了对景、借景、分景、隔景,形成园林中曲折多变、虚实相间的景观效果。拱门形似一轮圆月,透过拱门,内外有别,风景无限,折射出一幅汉白玉山水画,创造出具有诗情画意的景观,展示出东方园林的艺术典范。

 宛如人间仙境的中式东方园林亭台——玺江台,选取铁树、罗汉松、海棠等名贵树种,经过15位园林工程师确认展示角度,呈现近乎完美的视觉效果。遵循天地自然,是东方园林的美学宗旨之一,面朝涪江,拂晓江风,可欣赏合川每年举办的国际龙舟赛、性钓鱼大赛等,这里不再仅是居所,而是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巧手雕琢 匠心传承

细节处彰显不凡品质

  金科·集美江山东方系园林景观示范区,不仅整体上尊崇中国传统文化,给人以大气磅礴的视觉之美,在细节雕琢上也不遗余力,让美好经得起推敲和回味。

 

 入口处,运用古代达官贵人府邸的标配——拴马桩,这是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匠心打造,被誉为富贵人家的华表。随处可见的回形纹,被金科·集美江山在不同景致中选用不同材质广泛运用。

还有「江畔上院」销售中心中,被广泛称赞的金丝影壁。将143块稀有石材以薄切的复杂工艺加以金属装裱,金科地产诚意邀请著名的苏州园林修建者香山匠人纯手工打造,匠心雕琢中国古典美。北京天安门、苏州拙政园等均出自于他们之手,这是金科地产对中式传统文化元素的执着与追求,也是金科地产不变的人文内涵。

 

 

      

      金科·集美江山——中国十大湾区豪宅,建面约140㎡江山叠墅、建面约130㎡澜境洋房、建面约90-130㎡粼江高层VIP卡意向办理中,「江畔上院」销售中心/景观示范区/样板间已大美呈现,敬邀品鉴,详询:023-4288 7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