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庆首批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范项目今日开工

——龙湖持续发力城市服务

房天下   2018-09-29 14:14

[摘要]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2018-2020年,我市将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其中,2018年实施30个,服务周边居民约60万人,先期10个示范项目今日同时开工建设,这10个项目分别在渝中区、两江新区、渝北区、江北区、北碚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巴南区、大渡口区。

首批10个示范项目今日开工 服务周边30万人

按照重庆市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计划,今(29)日上午10时,首批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中示范项目动工建设。记者了解到,这10个示范项目覆盖周边居民约30万人。后续20个项目将抓紧推进,按计划于10月下旬前动工建设,年底建成投用。

巴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2018-2020年,我市将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其中,2018年实施30个,服务周边居民约60万人,先期10个示范项目今日同时开工建设,这10个项目分别在渝中区、两江新区、渝北区、江北区、北碚区、沙坪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巴南区、大渡口区。

大渡口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据悉,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举措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和“用心办好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小事、好事、身边事”的要求,建成后将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城市开敞空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对于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建设,重庆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表示,“这对于提升城市品质非常有好处。”他认为,将边角地建设为社区公园有利于生态多样性,不仅能提供市民活动休闲场所,还能改善脏乱差态势,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实事。

九龙坡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前期面向全民征集意见两千余条 设计思路将以人为主

所谓主城建成区边角地,主要指未登记土地使用权属,不宜单独实施项目建设且土地面积大于1亩的国有土地。这些边角地往往没有得到有效使用和管理,又不宜单独实施项目建设,还影响市容市貌。

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具体分布为:渝中区5个、两江新区10个、渝北区11个、江北区4个、北碚区10个、沙坪区8个、九龙坡区3个、南岸区10个、巴南区25个、大渡口区6个。

南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公园建设切实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市国土房管局、市城乡建委等市级部门联合对30个地块进行了概念方案和建设意见征集。

面向市民的意见征集活动8月29日在“重庆”客户端上线,征集活动持续1个月。截至目前,活动相关报道点击超过150万人次,共收到有效意见2000余份。市民对公园建设充满期待,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希望多配备一些运动设施、修建书吧、做好绿化、后期管理要跟上、不要有坝舞等扰民项目等。

对于这些期待,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在运动设施方面,会根据地块特色因地制宜地进行配备;在绿化方面,将致力于增加绿色,采用环保的材料,使人与自然更加亲近。在后期管理方面,将充分吸纳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服务于社区的宗旨,采用民主协商的方式,让周边居民来参与其中。

北碚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据公园建设及运营方龙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总的设计方案将以人的需求为主,因地制宜,除了满足功能性的需求之外,还计划植入更多艺术、文化方面的内容。“每个区的公园应该有自己的地域文化特色,比如大渡口的工业文化,渝中区的母城记忆等。”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中,“智慧生活”也将无处不在。除了24图书馆、24无人贩售机、智能广播,还有智慧之眼视频监控、感测设施(如环境因子检测)、智能求助设施等。

渝中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龙湖转型持续发力 打造新型城市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

以龙湖为代表的中国一线大型开发商,正在按照各自的战略和方式纷纷谋求转型,找寻新的发展途径,试水医疗、农业、**、养老、特色小镇、长租公寓、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2018年初,龙湖集团提出全新企业战略——“空间即服务”,即未来龙湖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在“有生命的空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2018年7月3日,龙湖地产发布公告,龙湖地产自2018年6月12日起公司中文双重外文名称则已由“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也彰显更名背后“空间即服务”的商业蓝图。

从年初入驻重庆西站接手公建项目,到龙湖智慧服务与龙悦集团合资成立的“龙悦公司”,从“修房子”到“建公园”;从“服务农民”到“服务市民”,再到承建公园建设及运营,便是龙湖在“空间即服务”战略下,逐步朝着“城市服务商”的角色持续发力。

沙坪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对于未来往哪里走,龙湖有它自己的战略和节奏: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智慧服务作为龙湖四大主航道业务,未来,养老地产、产业新城将会是龙湖集团**拓展的创新领域。

从这不难看出,龙湖正在打破传统的服务边界,跳脱地产及物业公司原本的业务范畴,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更深层次的参与城市业态的管理和服务,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获取未来的更大空间和机会。

中央公园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示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