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未来十年重庆大城市生活畅想:东京纽约式的轨道生活

房天下  2018-09-28 18:51

[摘要] 龙湖光年,全国商圈高铁TOD,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都市圈”和“城市群”的兴起与发展是中国城市发展迈入第二阶段的标志,而城市之间的纽带,与轨道交通密不可分。因此,TOD上盖模式开始引入城市并快速发展,使城市与生活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可以说,在当今以至未来,“轨道+生活”必然是新的城市生活发展路径。

解决“城市病”

放眼全球各城市,城市化第二阶段的关键是城市经济圈,大城市将聚集越来越多的人口,因此在重庆,发展城市经济圈是未来的必然方向,而具备大规模人口吸聚效应的轨道交通自然而然成为了联结城市的重要纽带。这同时也是解决如交通拥堵,资源如何高效运用的办法。

堵的不止是道路,更是经济

拥有着4200万人口的东京,作为全球人口多的城市,亦是交通为拥挤的城市。在TOD的帮助下,在东京涩谷之光,现今可完成242万人有序换乘,实现人与城市的互动循环,实现高效的都市生活,让曾经拥挤的城市变得通畅,让交通、商业与城市之间形成了健康的循环互动。

城市发展,一体化是解决资源浪费的办法

作为率先发展TOD模式的美国,纽约作为美国一大城市,人口过饱和、密度过大一直是纽约人口的重要问题。同时由于城市的高速发展,传统的规划和开发路线未能及时满足时代需求,造成大量的公共资源和土地浪费。TOD模式的相关建设开展后,以纽约新世贸中心为例,不但将将纽约市的11条连接在一起,并有通往新泽西的PATH,自身更有着的丰富的商业业态,成功实现了公共资源与土地的合理利用。其每天能够聚集约170万的人才精英,不断创造着美国的商业奇迹。

回归重庆,畅想未来

在重庆发展的未来,必然是与轨道交通密不可分,传统TOD模式的迭代产品“高铁上盖TOD模式”龙湖光年也即将来临。坐落于沙坪商圈的龙湖光年的建成,将为重庆带来一个具备1条高铁,3条轻轨,27条公交线路的“大枢纽”;21万自持商业,全周期塔楼商业的“大天街”;连通三峡广场商圈,集联合,文化,娱乐,旅游,政务,商业于一体,内含丰富业态的“大商圈”。

“大枢纽”将会带来日均约90万的客流人次,实现更为通畅的交通。全新标准的“大天街”将带给重庆关于未来生活的创想。“大商圈”将实现快速高效的商业转化和消费人员转化,带动整个甚至重庆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大枢纽+大天街+大商圈”的全新TOD综合体,是龙湖光年对东京涩谷之光,纽约新世贸中心的深刻探讨和仔细分析下,对重庆未来城市生活的展望,是对现在至未来的城市经济圈的发展变化的思考求证,也是整个“城市群”和“都市圈”在发展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龙湖光年,商圈高铁TOD,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龙湖光年TOD资产全城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