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经济是否会停滞性通胀?国家统计局8月经济数据出炉,为你答疑解惑!

房天下  2018-09-21 15:31

[摘要]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为季节性短期因素,未来几月不会给物价水平带来上涨压力;宏观经济运行主要**表现平稳。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为季节性短期因素,未来几月不会给物价水平带来上涨压力;宏观经济运行主要**表现平稳。

主要**表现平稳

毛盛勇表示,“如果从年初到现在来看,整个经济运行的主要**表现比较平稳”。今年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比上个月加快0.1个百分点;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7.5%,回落0.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0%,比上个月加快0.2个百分点;出口增长7.9%,比上个月加快1.9个百分点。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比前7个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但是回落幅度收窄。这表明主要**总体稳定。

物价水平不会出现明显上涨

8月份,CPI同比上涨2.3%,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扩大,价格上涨预期强烈。当前CPI的上涨有所扩大,主要是因为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比较多,所以造成CPI上涨的因素主要是一些季节性的短期因素;综合来看,CPI有条件保持温和上涨趋势,价格不会出现明显上涨。中国GDP在过去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月度主要增长**也比较平稳。因此,“滞胀”或者“类滞胀”并不存在。

结构调整持续优化,投资转向高新技术型产业

1-8月份,投资结构调整优化,装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2.6%,增速高于工业投资1.4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4.4%提高到15.3%。高科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5.8%,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12.5%,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6.3%,增速高于工业投资5.1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比重为59.9%,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国内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的过关期,虽然面临挑战和国际环境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但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格局,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停滞性通胀的局面;未来下半年中国经济平稳发展,重庆经济的发展会催生重庆企业对写字楼的需求,而南滨路的中讯·时代,建面约164㎡-1784㎡5A滨江甲级写字楼,位于自贸区·新南滨·270°观江现房,会是一个不错的办公地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