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集团进军养老产业 在渝首推新型养老公寓

房天下   2018-09-12 11:01

[摘要] “社会办养老机构已成为养老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满足高层次养老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刚刚过去的8月,市民政局再次宣布将加大扶持力度鼓励民营企业兴办养老事业,从政策鼓励引导、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审批流程、资金、大数据信息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

未来,专业和便捷的养老服务或成为社会急切的需求之一。这一“预言”,正催生出新兴养老机构这一全新的风口。

9月11日,福布斯全球企业500强龙湖集团在渝举行“椿山万树”品牌发布会,端出其进军养老产业的产品——位于龙湖新壹城的养老公寓,名为椿山万树·重庆新壹城颐年公寓(后文简称龙湖养老公寓/颐年公寓),当天,还同时开放城市展厅。据透露,接下来,龙湖还将在重庆以及布局养老大健康等一系列服务空间。

 石桥铺曾经是重庆陆路之孔道,也就是通成都的中大路,该地自清乾隆年间便是驿传之铺道。这里老故事不少,是不少长者们记忆深刻之地,如今也是城市核心区。在这个地方养老,既有老街景、老街坊,也有现代楼宇,不远离城市核心生活圈,延续过往的美好生活。

位于九龙坡区科园四路的龙湖新壹城2号楼,整栋楼都是龙湖的自持物业,2号楼的1-9楼,便是龙湖颐养公寓项目的所在地,9楼以上至17楼,则是目前在长租公寓市场上颇有影响的龙湖冠寓。

以颐年公寓为圆心来看配套,医疗资源上靠近重庆医科大学**医院、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等三甲医院;景观资源上临近渝高公园,提供较好景观,3公里范围可达公园湿地、滨水空间等。就区位来看,这里位于重庆城市繁华商业区之侧,与龙湖新壹城项目的住宅、商业、长租公寓等多元业态和谐共生。已经投入运营的龙湖长租公寓冠寓,以及即将投入试运营的颐年公寓,给这座城市综合体赋予了新的功能。

“在城市,能保证老人一碗汤的距离,”这是新壹城颐年公寓强调的养老体验。在这里,老人没有脱离城市群和原有的生活圈,可以延续原有生活的轨迹、生活习惯、亲人和家庭。

投身养老的龙湖集团

在重庆颇具口碑、早已跻身房地产企业阵营的龙湖,为何会选择进军养老产业?这和龙湖集团的未来发展有何联系?

 “中国社会老龄化越来越快,我们觉得里面存在很大的机会,另外,养老也是未来整个社会的痛点。”龙湖集团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龙湖投身养老产业的初心作了更进一步的解诠释,“今年是龙湖25周年,当年的批业主很多已经步入花甲之年,随着年龄增长,他们开始有不同的养老服务需求;还有一些年青业主的父母,他们也有很多的养老需求。”

“龙湖的企业理念是‘善待你一生’,我们开始考虑去做一些可以为我们业主和更多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空间。”上述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一个企业的发展,如果能够跟提供社会需要的服务结合起来,通过为社会提供服务结合起来,肯定会越来越好。为了真正去践行“善待你一生”的理念,龙湖决定在重庆先做一个试点,于是便有了新壹城颐年公寓的决策。

 从企业发展层面,龙湖考虑得更加长远。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地产开发是龙湖主航道业务之一,中国房地产开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龙湖不能单一的完全在一个线上做。由此,龙湖集团提出了“空间即服务”全新战略,便是希望从空间的建造能力,向空间的服务能力逐步深入,同时,促进龙湖的服务,从社区,走向更为广阔的公共空间。目前,龙湖集团四大主航道业务正齐头并进。

龙湖涉水养老并不是心血来潮,如果说,用户视角、细节能力和高质服务,成就了龙湖在地产领域的品牌号召力,养老,更需要这三方面基因。

在龙湖养老品牌“椿山万树”推出的当天,新壹城颐年公寓养老居室的样板间及部分公区配置也同时亮相。

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这家养老公寓人性化与适老化细节。比如,颐年公寓里一把普通的座椅,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从设计到出厂易稿就有十余次。

“为了让长者方便使用,设计师希望实木座椅能做到牢固为先尽量减重,质感还要方便清洁。”该人士说,首先,座椅经过了几次减重,陆续去掉了木质靠背、木质底座,换成了坚韧的高密度海绵;其次,座椅布料可以整体拆洗,同时布料内衬加入了防水材料;后,还有一个小细节,座椅的靠背上专门留下了凸起的木制结构,是因为考虑到重庆长者有随手提包袋的习惯,这个结构就是方便长者入座时可随手把包袋挂在椅背上。

此外,沿袭了龙湖以细节见长的特色,许多设计都进行了适老化的处理,如公寓内舍弃地毯或丝线类织物铺设,全部选用纯实木地板,公区采用采用防滑地砖,围栏的高度对正常的1200mm加高到1650mm以降低跌落风险,坐便器配备了智能坐便器,高度设计也照顾了轮椅的使用者。甚至是房间内的一面镜子,龙湖在安装时刻意将其倾斜了15度,是方便坐轮椅的长者使用,第二,倾斜15度的视效让人感觉更精神。

在配置方面,30多平方米的养老居室,功能配套齐全,冰箱、电视、小型洗衣机、热水壶等电器,以及书桌、衣柜、坐便器、淋浴区、洗漱台等设施,都以适老化细节进行了优化。颐年公寓的公区设计也颇有酒店风,三楼包括餐厅、理发室、公共活动室,以及医疗区和康复区,屋顶则是老人专属的楼顶花园。公寓室内,采用了全域新风及地暖,这在重庆养老机构里,也是次。

“这样一张床位到底要多少钱?”据悉,颐年公寓目前还没有确定的价格表,但据记者了解,每张床位的价格区域大致会在6500元-13000元,这可以算得上重庆高档的养老公寓。

    “目前,养老床位存在一定缺口,社会上对养老机构的床位需求大于供应,比较明显。”颐年公寓的负责人的一席话,泄露了龙湖进军养老行业的勃勃雄心。据悉,由于养老机构有长期经营的要求,龙湖在初选址阶段制定了诸多严格的专业要求和硬性限制条件,人口密度、公共交通、医疗配套是城市护理型养老机构能够开展经营的必要条件。

龙湖集团在近期一次媒体见面会时透露,龙湖在重庆,除了颐年公寓这样机构养老模式之外,还在积极探索社区养老的模式,同时还在积极推进个养老社区的项目,里面将结合护理院、养老公寓和老年会所等。这些新型养老,未来或成为网格化布局,更立体的为住区提供养老服务。

龙湖的养老产业接下来将如何的开展?龙湖集团CEO邵明晓这样表示,龙湖在养老产业的体量上,将会保持一定的力度,实行“化布局、规模化发展”,首批在重庆、上海、成都、北京等一二线城市布局养老、健康服务空间,未来,将在杭州、南京、海南、厦门、广州、深圳等8-10个城市持续布局养老、健康服务空间。终形成以北京为核心辐射环渤海华北市场,以上海、杭州为核心辐射长三角市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辐射华南市场,以重庆、成都为核心辐射西南市场的大布局。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进入养老行业,未来,养老的专业度、服务品质有望得到质的飞跃,同时根据需求形成差异化的多级服务供应体系。

背景材料:

民营企业,将成为未来养老产业的重要力量

社会力量将成为机构养老服务的重要主体。

以重庆为例,去年12月,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明确“深化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降低准入门槛,放宽准入,深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手续”等,鼓励社会力量投身养老。

自重庆市民政局的信息显示,到2020年,重庆养老服务市场将全面放开,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将不超过50%。全市将新增社会办养老机构200家,新增床位将达到2万张。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市共有养老机构1400所,床位21.2万张,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385所。

“社会办养老机构已成为养老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满足高层次养老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刚刚过去的8月,市民政局再次宣布将加大扶持力度鼓励民营企业兴办养老事业,从政策鼓励引导、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审批流程、资金、大数据信息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

标签: 龙湖 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