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春江天镜——龙湖重回南区,献给城市的礼物

房天下  2018-08-28 16:10

[摘要] 2005年。龙湖的个南区作品龙湖观山水以“南岸你好”口号首入南岸,以精心的设计和扎实的施工水准,在南区的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口碑。

2005年。龙湖的个南区作品龙湖观山水以“南岸你好”口号首入南岸,以精心的设计和扎实的施工水准,在南区的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口碑。

10年前,南区的第二个项目面世:龙湖郦江,一线临江,把对人居的美好期许和柔软时光绽放在南岸的一线滨江区域,实在诗情画意。当时南岸的同行都赶着去学习,反响热烈。

这两个“小尝试”之后,南区在龙湖重庆的战略版图上一直再无更新,具体体现在,在过去数年龙湖的拿地计划中,南边总是“暂时没有合适的地块”。

看龙湖目前的货量布局,主力在售项目85%分布在北区,剩下的15%在西区,南区几乎为零。

因此,2018年1月,龙湖在巴滨路拿下百万方综合容积率低于3的商住用地的消息,震撼地产圈。

而这只是个开始,龙湖后续在南区将还会有接连不断的动作。突如其来的热情背后总是有一些原因。

在7月份的媒体恳谈会上,重庆龙湖总经理崔恒忠首次公开提到,在100亿级盘桓几年之后,接下来销售规模目标会直奔200亿、300亿。

相关人士透露,500亿量级才是重庆龙湖未来几年真正想要达到的“小目标”。

如何真正扩大龙湖在整个大重庆市范围的影响力?除了巩固北区,增量西区,还需要开辟新的战略重心。

龙湖重返南区,水到渠成。

更重要的是,现阶段正是南重庆内环核心区城市升级的节点,因为缺乏居住产品,区域内生活品质亟待提升。

已然是重庆地产龙头的龙湖重返南区,来得正好。

执着地选择了巴滨路的龙湖又在筹谋着什么?

在重庆的地产版图上,南区占据了相当大比例。龙湖为什么把它回归的目光锁定在巴滨路呢?

于滨江生活,重庆人认为自己不缺少发言权。

说城市滨江文化带,集聚了洪崖洞、磁器口等城市打卡点的长滨路、嘉滨路、沙滨路都能代表;

说城市滨江商业带,北滨路有龙湖星悦荟、鎏嘉码头,南滨路有长嘉汇、1891等。

但这些还不够。

重庆人缺失的,是一种真正的滨江生活,一种江岸的独有美好和与城市市民日常生活密切关联。

就差一个改变长江的作品了。

因此,龙湖新项目春江天镜所在地块,就选在了长江流入重庆内环线之后的站,占据一线看江的稀缺资源。

龙湖在拿地之初,就已经对巴滨路这个地块有了初步的设计蓝图。

比如,巴滨路临江区域有公区绿地和运动场所;

比如,根据地块的缓坡高差,打造有层次感的滨江风景;

比如,各组团配置组团绿地,结合通江廊道形成隐蔽护与美化景观作用,布置形成城市开敞空间,对市民开放;

……

龙湖要做的,不仅是这些,只会更多。

其实回顾龙湖在重庆的开发历史,你会发现,它对这座城市的理解很是深刻,并由此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开发逻辑。

著名美学家陈丹青说:“开发商对城市的真正贡献,不是建筑、不是环境、不是配套,而是美的奉献:不再局限于那些有形的物质,而上升到能触摸建筑的品位。”

两江、山、半岛,这是重庆区别于其它城市的独特卖点。龙湖在布局战略级重要项目时,一定是紧紧抓住了城市的精神内核和发展脉络。

例如江与城,是龙湖改变嘉陵江畔的全业态超级大盘;舜山府,占据了城市绿肺照母山的核心;两江新宸,是在半岛建立起来的下一代城市中心。

“而春江天镜这个项目存在的意义,就是去打造全新的长江城市生活带,发现这个城市与滨江的生活可能。”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重庆对两江四岸沿线开发的全新定义,这个堪称城市封面级形象之作的龙湖新项目,站在了又一轮板块起飞的风口,更把握住了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

从这个角度而言,春江天镜对龙湖的意义,恐怕还要高于区域布局。

“它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滨江商业呈现!”

龙湖·春江天镜城市展厅现已盛大开放,地址: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A馆1号正门(星巴克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