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磅!重庆楼市 :拟8月1日起取消个人首次购房财政补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7-02 13:55

[摘要] 自2018年8月1日起,不再执行个人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政策。对2018年8月1日前已满一个补助年度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产权人,可在补助年度到期后3个月内进行申报办理……

今日(7月2日),网传一份由重庆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渝财规〔2018〕4号 ),对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计税毛利率土地 税预征率等、以及取消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等政策作出调整以下为文件原文:

  重庆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文件

  渝财规〔2018〕4号

————————————————————————————————

  重庆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调整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计税毛利率等政策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财政局、税务局、国土房管局、国土资源局、房管局、各分局,主城区各不动产登记

  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落实 调控政策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按照市委提出的“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综合精准施策,促进 平稳健康发展”的安排部署,经 同意,现就调整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计税毛利率等政策通知如下:

  一、自2018年7月1日起,对在主城区(含主城开发区5129元/平方米[巴南]开发区2套在售)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的企业,其销售未完工开发产品的企业所得税计税毛利率由15%调整为20%。

  二、自2018年7月1日起,对非普通住宅、商业、车库的土地 税预征率由2%调整为3.5%。

  三、自2018年7月1日起,停止执行对 性房地产房产税按就低原则选择从价计征或从租计征政策。

  四、自2018年7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 或第二套住房的契税、个人转让家庭 生活用房(住房)的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中,涉及的家庭持有住房套数情况以全市为范围进行认定。

  五、自2018年8月1日起,不再执行个人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政策。对2018年8月1日前已满一个补助年度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产权人,可在补助年度到期后3个月内进行申报办理;对2018年8月1日前未满一个补助年度但符合相关条件的产权人,可在2018年8月1日-2018年10月30日进行申报,按补助年度内购房按揭贷款已支付月份据实办理;暂未取得房产证的产权人,可在2018年8月1日-2018年10月30日进行申报办理,相关补助资金待产权人取得产权证后再予拨付。

网传文件原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