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旅行养老和乡村养老看城市养老的未来

房天下   2018-06-29 17:39

[摘要] 据 数据显示,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4亿,占总人口的17.3%;这些数据标志着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快轨道,如何养老,已经成为社会不得不思考的重要话题。中国当今有十余种养老形态,较为热门的当属乡村养老和旅居养老以及未来的城市养老。可见,未来城市养老将成为社会养老趋势。毗邻多项 医院的同事

据数据显示,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4亿,占总人口的17.3%;这些数据标志着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快轨道,如何养老,已经成为社会不得不思考的重要话题。中国当今有十余种养老形态,较为热门的当属乡村养老和旅居养老以及未来的城市养老。

乡村的空气新鲜,生态环境优越,生活成本低廉,吸引了众多的退休老人前来养老。有的城市老人本来家乡就在农村,退休后是叶落归根;有的老人是收入低,居住城市感觉生活成本昂贵,故希望在农村养老可生活得轻松些;有的老人喜欢贴近大自然,终日种草养花,爬山嬉水也是人生一大乐趣,所以催生乡村养老这一养老模式。乡村养老缺点也显得尤为明显:交通不便利,碍于亲情家属沟通;缺少城市配套,虽然享受有氧生活,缺乏医疗配套,一般的乡村养老仅仅提供社区医疗服务,难以保障老人的健康。

旅居养老是“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式养老”的融合体,追求旅游目的、旅游行为、旅游效果的健康、环保和舒适。与普通旅游的走马观花不同,选择“旅居养老”的老人一般会在一个地方住上10天甚至数月,慢游细品,以达到既健康养生,又开阔视野的目的。但其经济要求较高,再则入驻当地的养老公寓档次参差不齐,老人所受服务质量也不一。更为重要的是旅居养老父母行千里,儿女怎能不担忧。

据重庆市民政局近期举办的2018年重庆养老服务工作暨“千百工程”推进会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重庆老年人口达704万;为满足养老市场需求,重庆将推进**养老机构进行市场化改革,到2020年全市50%以上**养老机构将交由社会运营。可见,未来城市养老将成为社会养老趋势。

重庆新壹城养老公寓总面积8000余平方米,提供150余床位。该项目位于城市商业区,与周边商业、社区高度融合形成“城市共生,持续照护”的服务特色。秉持“ 离、不脱离、不分离”的养老理念,满足长者日常生活照料、健康管理、文化娱乐等精彩养老生活需求, 离城市核心生活圈、延续过往的美好生活。多项医院的同事更与三甲医院合作,每天都保障健康!

龙湖养老产业将继续秉持龙湖“善待你一生”的理念,开启重庆 颐养新篇章,为养老2.0时代城市养老拉开序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