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数字中国峰会启幕 重庆三项指数进入前十

房天下  2018-04-25 17:36

[摘要] 为深入建设数字信息智能化,未来重庆将与BAT、华为、科大讯飞等智能企业合作,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超算、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和数字内容等12个智能产业。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日前开幕,会上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报告不仅表明了重庆信息化发展总水平居于前列,还指出了重庆的信息服务应用、产业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等三项指数排名进入前十。

重庆信息化发展水平卓越三项指数进前十

这份“数字中国”的报告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结合国家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部、CNNIC等机构的统计数据和指数,制定了我国信息化发展**体系,并对各地区的信息化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价。其中,重庆有三项指数都位于前十。

重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布局了新一代的信息基础设施。这些措施使得重庆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信息服务普惠高效、数字红利加快释放,并带动了区域协调发展,从而使重庆成功跻身信息化发展城市前十。

众多科技企业落户重庆 助力大数据智能化

重庆近年来一直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其成果也是显著的,不仅此次多项指数进入前十,众多的科技企业也纷纷在重庆布局。

今年年初,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就与重庆签订了大数据智能化相关发展协议;3月份,紫光集团于重庆布局,打造千亿级“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生态圈;百度也紧随其后和重庆小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自动驾驶方面签订合作协议;除了上述企业,腾讯云“超算中心”和京东也纷纷落户重庆,为重庆带来了物流技术的助力,也在工业设计仿真计算资源及资源分配等方面提供了帮助。

深入建设数字信息智能化 培育产业集群

为深入建设数字信息智能化,未来重庆将与BAT、华为、科大讯飞等智能企业合作,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超算、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和数字内容等12个智能产业。

并以这12个产业为中心,建设一系列数字经济产业园、智能园区、智能化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来促进智能技术转化应用和产品创新。为重庆培育出有竞争力的智能产业集群。

解放碑1号,重庆CBD核心解放碑步行街内的瞰江华宅。双轨上盖,位于轨道1/2号线较场口8852元/平方米[渝中]较场口0套在售站,目前在售超高层住宅建面约78281㎡,拥有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匠心雕琢入户大堂,温暖贴心的物业服务等。项目周边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畅通全城,深受广大购房者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