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云**产业园有这样一家企业 将让2000万重庆人受益

房天下  2017-08-28 16:27

[摘要] 在社区就诊,可享三甲医院医生远程诊疗。研发这一医疗互联互通系统的,是一家即将迁入中国云**产业园的企业——中迪医疗,该系统明年将让2000万重庆人受益。

在社区就诊,可享三甲医院医生远程诊疗。研发这一医疗互联互通系统的,是一家即将迁入中国云**产业园的企业——中迪医疗,该系统明年将让2000万重庆人受益。

希望科技型企业及时跟踪世界前沿动态,加强技术研发与合作,不断攻克高精尖难题,形成能随时掌握主动权的技术优势,并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多为行业争光、为国家争光。

——习近平2016年1月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8月21日上午7点半左右,正在江津支坪中心卫生院住院的曾云(化名),照了颈部CR,等她吃过早饭回到病房时,由江津区中心医院医生写的诊断报告,已传回支坪中心卫生院。

不用跑路,在一级医院住院的曾云,就享受到了相距十多公里的三甲医院医生的诊断。让曾云享受到这种服务的系统,是一家位于中国云**产业园的企业——中迪医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区域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平台。

系统代患者跑腿,两家医院会诊病情

给曾云看颈椎CR片的是江津区中心医院放射科医生朱世庆。作为江津区区域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平台的四位值班医生之一,21日早上8点,朱世庆打开电脑进入江津区区域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平台,一条绿色的“新的会诊信息”闪动着,这是系统在提醒他,已有乡镇卫生院上传了影像资料。

朱世庆点开一看,是一张颈椎CR片,仔细分辨后,有12年工作经验的朱世庆给出了诊断报告,“和支坪卫生院的诊断结果一样,患者颈椎有增生,没有其他病变。”

朱世庆的另一位同事接到这条信息,审核无误后,这条信息再次变成蓝色。“这说明我们写的这份诊断报告已经通过了,可以直接返回给支坪医院了。”

系统接到朱医生的诊断报告,支坪中心卫生院的彭年洪把它打印出来给曾云看,“结论都是一样的,你用不着再跑江津区中心医院了,这就是他们医生写的诊断报告。”

影像诊断平台,让超过1000万人受益

“从硬件上说,这就是分布在各个基层医院和三甲医院的电脑和医学影像设备,软件则是我们开发的一套系统。我们这套系统打破了各个医院的信息孤岛,把这些医院的医学影像系统进行互联互通,对CR、DR、CT等影像实现集中诊断。”中迪医疗副总经理杨策说。

江津已建立了以江津区中心医院为中心,连接二十多家乡镇卫生院的平台。“我们还承诺远程诊断病例自收到资料后一个内签发报告,急诊的话只要半。”杨策介绍。

除了江津,潼南、黔江、巫山等11个区县,也拥有了自己的区域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平台,接入基层医疗机构近300家,已超过1000万人受益。到2018年底,区域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将覆盖我市80%的区县,近2000万人受益。

杨策透露,诊断的项目也要逐步增加。“下一步,我们还要建区域检验、区域心电等平台,助力分级诊疗落地实施,促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统筹协调发展。”也就是说,下一步,检验报告、心电图、病理报告等,也可实现远程诊断。

政府支持,减免税收和房租

中迪医疗的区域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平台也已经在巴南落户,“一期已经建好,巴南区人民医院和五家基层卫生院进行了互联互通。”杨策说,平台在主城区之一的巴南推进,离不开政府部门与园区的支持。

“按照相关政策,税收给我们三免两减半,现在一千多平方米的办公楼,也有租房补贴。”杨策说。

今年底,中迪医疗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将正式入驻中国云**产业园,“有3300多平方米,按照相关政策,免收两年的租金。”

按照公司规划,中迪医疗健康产业中心还会有健康管理、第三方诊断、医疗耗材等十大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未来5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同时带动30亿元以上相关产业发展,解决2000人就业。”杨策说。

落户巴南时,年销售收入不到一千万,到如今创新研发医疗互联互通系统,年销售额上亿,在新三板上市。杨策感叹:“说实在的,真是离不开巴南政府部门与园区的支持,只要是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他们都主动和我们对接,指导我们积极申报。”

创新招商模式,引进专才成立招商组

中迪医疗落户巴南,是巴南区目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产业和**领域持续创新能力,该区先后出台了《巴南区关于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激励政策,“目的就是要对**工业企业,产业转型一批、技术改造一批、产品升级一批、模式创新一批,我们还建立起以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为导向的补助机制,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发展。”巴南区科委相关负责人称。

中国云**产业园迎合巴南区政府,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按照产业发展需求,强化产业链招商,引进部分龙头企业,组织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园发展,打造中国云**产业园发展新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