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扩张多点开花 板块热度趋于均衡

重庆时报  2017-07-07 10:37

[摘要] 如果说销售数据的一片红火,印证了购房者对市场的一路看好,那土地市场的火热,更是反映了卖方市场对于后市的信心。来自锐理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共成交70宗土地,成交总金额超过600亿大关,平均楼面价为4391元。

没有一点点防备,重庆的土地市场就这样火起来了!

如果说销售数据的一片红火,印证了购房者对市场的一路看好,那土地市场的火热,更是反映了卖方市场对于后市的信心。来自锐理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共成交70宗土地,成交总金额超过600亿大关,平均楼面价为4391元。

重庆的土地市场迎来金子般的半年。

与此同时,在大牌开发商的集中进驻下,九曲河、中央公园、蔡家、新南滨CBD、龙洲湾等区域逐渐显现厚积薄发的趋势。作为新南滨核心墅区,中海峰墅必将成为代言城市居住价值的全新名片。弹子石核心CBD在中核紫金一品的带领下,更是发生了区域的“核变”!10余年来,一直专注铜元局片区开发的金辉集团,不仅为重庆市民奉献了超过3000亩的品质大盘,更是在金辉的带领下,铜元局板块成为南岸居住的宜居样本。

“品牌开发商扎堆,带动区域拿地和开发热,同时,区域热度与集中度增加。”从业15余年的地产观察员邓老师告诉记者。

外地和本地开发商,在土地市场合纵连横,推动重庆城市化进程持续稳步向前,同时,这些开发商的地产开发和运营经验,也让重庆的开发水平迈入到“新一线”的行列。

一路向北,到东南西北全面开花

和以往不一样的是,2017年上半年,重庆土地市场有别于传统的一路向北,这半年,成交的土地呈现较为均衡的态势,甚至出现“重南轻北”的发展态势。

“这个现象说明,重庆作为国际大都市,在区域发展的量级上,政府也要考虑到均衡!”一土地分析师告诉记者。同时,巴南区可供销售的土地,目前在主城也是排名前列,两大因素造就巴南土地市场的火热。

诚然,重庆在“重庆向北”的发展浪潮下,催生了照母山、中央公园等热点区域。但土地稀缺性与城市发展均衡性,决定了“三年向北,三年向南”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金科、保利、协信、碧桂园、荣盛等巨头加速布局南重庆的战略中,我们相信,未来重庆地产市场均衡发展的态势,各板块势必形成全面开花的景象。

外地巨头加速圈地,联合体渐成拿地主体

从拿地的房企来看,外地巨头占据大半壁江山,重庆的土地市场也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深地产人对记者说道。“一来是因为外地房企,大多以上市和央企为主,例如金地、保利、荣盛等巨头,在地产市场本身具备一定的拿地实力,再加上在资本市场的运作,资金更是重庆本土房企很难达到的。”

就上述资深人士说到的现象,确实反映出当下开发主体的变化。万科收购瑞安和蓝澳岛、保利收购美每家、蓝光收购南方旗下地产项目……一大批有实力的外地巨头,正从将拿地市场的竞争,逐渐转换到以收购和合并开发的大潮中。

以今年3月,陈家坪尹朝社地块为例,东原联合旭辉以39.2亿,成为2017年重庆地产市场的总价标王。

与此同时,金地的和荣盛的表现更是抢眼,特别是作为上半年首进重庆金地,其拿地速度以及溢价率,成为名副其实的的“金主”,半年入手4宗地,可开发体量124.9万方,足见金地对重庆市场的信心。

绿城竞得在冉家的地块,楼面价达到11500元/平米,也表现出对重庆地产市场的决心。

龙湖、金科、协信等渝派房企,深耕大本营 

在外地巨头大举入侵之时,渝派房企本土三巨头,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龙湖以34.1亿元,拿下三峡广场核心地块,将打造成为龙湖在重庆的第九座天街,也是重庆TOD商业体!金科在主城,首进巴南和大渡口,加速对重庆的布局,成为上半年拿地金额的房企;老牌房企协信,继续专注品质地产开发,上半年也蓄积了一定的土地储备

与此同时,新鸥鹏的扩张也在加速,成功收购美全旗下项目。九街实业布局北碚金刚碑,打造全域旅游度假项目……

在重庆本土的地产开发中,还包括东原、华宇等老牌房企,一直致力于重庆地产市场的稳步向前发展而努力。同时,渝派房企走出去的成功范例也不下少数,龙湖、金科的扩张不用举例太多,东原与旭辉的联姻也是强强联合的表率,华宇在浙江土地市场的表现更是一鸣惊人……

这种走出去、再走回来的礼尚往来,也给重庆地产市场带来更多融合交流的机会,未来,将有更多本土房企,在地产市场上印下渝派房企的烙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