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加快自贸体系建设

国际商报  作者:重庆  2017-05-09 10:12

[摘要] 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签约投资金额978亿元,其中自贸区挂牌签约**项目33个,签约投资金额485亿元。重庆市商委副主任、市自贸办主任李谦表示,两江新区自贸片区相关工作的运行较为良好,已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签约投资金额978亿元,其中自贸区挂牌签约**项目33个,签约投资金额485亿元。重庆市商委副主任、市自贸办主任李谦表示,两江新区自贸片区相关工作的运行较为良好,已取得初步成效。

两江新区自贸片区包括北碚—悦来—水土新兴产业组团、渝北—空港组团、金山—水港组团、照母山服务贸易和科技创新组团、江北—江北嘴金融组团、龙盛高端产业组团、果园港物流组团7个功能组团。

一季度,江北自贸片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9个,涉及金额121亿元,成功引进重庆油气交易中心、北京保险研究院西南分院、中邮金融租赁项目等。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北将立足自贸区招商引资,充分发挥自贸优势,推动江北自贸板块发展建设取得新的成绩,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与两江新区共同探索建立自贸区行政审批联动体系,建立数据共享机制。

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碚将在加快自贸区建设步伐、扩大投资领域开放、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入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为自贸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将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北碚蔡家区域建成投资贸易便利、新兴产业聚集、监管高效便捷、法治环境规范、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自由贸易示范区域。

截至目前,渝北自贸片区已落地项目46个,在谈(储备)项目47个。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渝北区将通过一年的改革探索,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核心特色产业,初步形成行政服务优化、总部经济集聚、招商模式创新的渝北自贸区建设良好开局,推动仙桃大数据应用成为国际化品牌,基本形成区域性物流分拨中心,实现融资租赁、全球航空配件维修、检测、拆解等业务顺利起步发展。

据悉,为加快推进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两江新区片区有关工作,建立健全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对自贸工作的领导,两江新区将成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两江新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两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并进行整体统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