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医院旁的经济学钱规则 **城带你透视医院经济圈

房天下  2017-02-22 15:00

[摘要] 一所大型综合医院,究竟能对周边商圈产生多大的影响?竟引得无数投资界的“老司机”都在窥视?就连房地产投资界老司机中的老司机,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竟也将医院经济直接纳为投资长盛不衰的三高产业之一。

一所大型综合医院,究竟能对周边商圈产生多大的影响?竟引得无数投资界的“老司机”都在窥视?就连房地产投资界老司机中的老司机,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竟也将医院经济直接纳为投资长盛不衰的三高产业之一。

从行业百态中观医院经济现象:各类商店扎堆医院旁

任何一个商圈的形成,都离不开能量充沛的“内核”。放眼整个重庆的服务业领域,有一种经济生态显得尤为特殊,他们依附着大医院而发展壮大,紧紧“粘”着大医院扎堆聚集,在为庞大的医患群体提供餐饮、百货、药品、住宿等各色服务的过程中,逐渐扩展形成了一个“泛医院经济圈”。与此同时,他们也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行不同利,羡煞旁人。

对于这种商店在医院旁的扎堆聚集现象,仔细观察,其实也不难发现缘由。就医院的选址分布来说,一般都分布在城市各大中心商圈内,一是商圈范围内人流量大,二是交通通达性高,即方便往来医院的看病人群,也能集聚大量人流客源,所以,虽然相较于普通商铺,医院旁边的商铺租金和成本都略高,但庞大的人流量足以成为支撑其经营的客源保障。以渝中区人民医院为例,医院附近兀自形成了一条餐饮小食街,从重庆本地面食到各地特色小吃,种类繁多,不一例举,除了提供日常的早午晚餐以外,部分店铺甚至营业到凌晨,而前来消费的顾客中,基本上超过一半都是从医院出来的,大多数还会成为常客。由此也可观,由一座医院所带来的盈利效应,理当不容小觑。

聚焦**城·中央秀街,医院旁临街商铺“钱”力大

一座大型综合医院的建设崛起,周边物业必会引来一众商家的投资追逐,不仅是在重庆,放眼的每个城市,医院周边的商铺潜力都是无法估量的。更有甚者,可以从早期医院的街面开始,逐渐扩张到以医院为核心,半径几百米,形成集中型商圈

**城

(建设中的渝北区人民医院)

**城·中央秀街临街商铺,紧邻渝北区人民医院,与医院一街相隔。日前,渝北区政府发布了到2020年的卫生规划,其中渝北区人民医院将于2017年年底建成,2018年整体搬迁,渝北区中医院有望2020年完成搬迁,同时还将新建4所医院(据临空都市报报道)。**铺,实乃名副其实的医院铺,坐拥医院带来的庞大人流客源,享受医院经济商业圈带来的“钱”规则。随着如今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会持续增长,围绕医院经济衍生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健康养生、医疗药品、体检中心等消费需求也会不断上涨,经营医院旁边的潜力商铺,将人潮变钱潮,铺就财富之路。

**城·中央秀街主力建面约22-210㎡临街商铺全城热销中! 12#套内约110-113㎡公园宅邸新品全城发售中,套内约75-120㎡公园洋房火热销售中,欢迎大家莅临。

**城

渝国土房管(2016)预字第(976)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