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6年重庆开发商信用评级 龙湖获第一

房天下  2017-02-10 11:02

[摘要] 1月23日,重庆房地产开发网挂出了《2016年度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综合测评排名》,公布了重庆本土2820家房地产企业的信用排名以及得分。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龙湖),以信用综合得分245.66、信用排名居第一。信用排名前5名里,第三名也是龙湖旗下的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

1月23日,重庆房地产开发网挂出了《2016年度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综合测评排名》,公布了重庆本土2820家房地产企业的信用排名以及得分。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龙湖),以信用综合得分245.66、信用排名居。信用排名前5名里,第三名也是龙湖旗下的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

这和重庆市民心中的地产开发商美誉度相契合,一家地产企业,要持续获得资本市场和购房者的双重满意,并不容易——2013、2014、2015、2016年的重庆开发商信用综合测评,重庆龙湖连续4年占据。

这份信用榜单背后,是龙湖综合实力做加法后的体现:资金链稳健、龙湖债利息持续走低、地产销售市场的高端品牌美誉度树立、银行间市场的信用评级持续走高,终指向的意义是:一个企业理性稳健的发展策略。

地产销售市场维度:6年主城销售过百亿

从房地产开发的维度上看,2017年年初,第三方调查机构铭腾机构发布2016年全年楼市数据,龙湖实现连续6年在重庆主城销售额百亿元以上规模。

在地产销售的高端市场,龙湖品牌的溢价率高于其余任何品牌,重庆市民更愿意为贴上“重庆龙湖”4个字标签的高端物业买单。

来自铭腾的数据显示:别墅上,2016年,新江与城天琅全年销售8.69亿元成为重庆别墅单盘销冠,同时,天琅还是重庆500万以上级别墅套数、年销售总金额。重庆龙湖全年洋房业态销售总额为23.64亿元,以超越第二名销售金额近10亿元,为2016年重庆洋房销售金额、面积、套数3个。

获“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

相比于其他地产品牌,龙湖更容易获得银行间市场以及评级机构们的优良评级,这和企业风格有关:走得很踏实稳健。

2016年10月28日,龙湖地(960.HK)公布,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已将集团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B+”上调至“BBB-”,评级展望“稳定”。与此同时,将集团未到期优先无抵押债券的债务评级由“BB”上调至“BB+”。至此,境外三大评级机构中,已有两家给予龙湖地产“投资级”信用评级,龙湖也成为标准普尔2016年内上调至“投资级”的房企。

标准普尔指出,龙湖地产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新建的购物中心,将在未来几年支持其租金收入增长,投资物业组合的地区覆盖范围将在未来三四年内改善。龙湖地产过去五年内租金收入持续增长,出租率保持在95%以上,显示出良好的购物中心经营能力。

标准普尔预计,龙湖地产将在业务扩张、盈利能力和财务管理之间保持审慎的平衡。尽管市场大幅波动,但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仍能保持稳定的信用状况。龙湖地产较好的销售增长、较强的现金回笼能力以及审慎的土地收购将有助于其稳定的业务増长。

不仅是标准普尔,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龙湖境内外信用评级均为民企高。在境外获穆迪给予Ba1评级、标普给予BB+评级,境内则获大公国际、中诚信证评及新世纪同时给予AAA的高评级。

财务维度:龙湖债借贷成本低

2017年1月18日,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债券(期)发布2017年付息公告。该份债券2016年年初发布,固定票面利率3.68%。

龙湖此前的几笔债券,票面利率均在4%左右浮动,成绩相当优良。

2014年5月,龙湖首次进入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并发行20亿人民币4年期债券,票面利率6.75%,为内房企业年期长、规模大的高点心债。

2015年7月27日,龙湖完成发行第二期共计40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公司债券。在市场热捧之下,五年期20亿元债券的票面利率终定于3.93%,七年期20亿元债券的票面利率亦低至4.2%,为当年以来同年期房地产行业境内公开发债利率新低。”

从重庆范围来看,它是重庆本土企业里,借贷成本低的。从范围看,它也仅仅低于极少数大型国企,且与相似评级的同行相比,龙湖拥有更强的财务灵活性,公司与境内外银行建立了坚实的业务合作关系,这降低了其融资成本和延长债务期限。

降低融资成本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家企业能更积极、健康、稳健的发展,而只有在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上,才能给上至资本市场、下至购房者带来双重满意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