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聪明投表示2017互金行业将去羊毛化

中国商业新闻  2017-01-12 17:34

[摘要] 2017年,随着各项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野蛮生长得到扼制,“变革”将成为主旋律,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经纷纷寻求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也将从2.0时代走向3.0时代,互金行业竞争将正式进入下半场。

2017年,随着各项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野蛮生长得到扼制,“变革”将成为主旋律,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经纷纷寻求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也将从2.0时代走向3.0时代,互金行业竞争将正式进入下半场。

聪明投表示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将面临六大关键词的挑战:监管合规、集团化、场景化、fin-tech(金融科技)、理性投资人、平台盈利。

【监管合规】

2016年P2P互金行业发展的核心是“监管合规”,2017年也将延续“监管合规”这一关键词。

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地,P2P互金行业经历了监管政策从无到有的过程。同时相关配套工作,诸如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备案登记制、银行存管等相关制度的推出,对于P2P互金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除了网贷监管办法在法律法规方面的确认,互金整治活动更是加速了市场上不合规企业的淘汰进程,净化整个行业,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发生。

聪明投控股方,起源财富已与近400家互联网借贷服务机构达成合作关系,构建了多样化的资产信息渠道体系,为真正实现“小额分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起源财富更与玖富集团、海河金融等行业领先者完成系统级对接,实现借贷信息系统直传、瞬时匹配,其余合作机构正在陆续接入此信息交互平台。在上述系统建设的同时,启动了与之配套的借贷信息披露系统,根据行业相关要求进行合规性信息披露,逐步实现投资人投资成功后时间了解借贷信息与资金流向,预计在2017年季度全面上线,应用于所有品牌项目。

【集团化】

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愈强。监管政策逐步落地,导致越来越多的中小型平台选择转型或者停业;另一方面,此前已有市场积累的大平台纷纷整合自身资源,进行升级集团化。金融行业不同于其他普通行业,由于直接与财产金钱挂钩,所以每个子行业都有一定的门槛,或牌照、或专业从业人员、或注册资金等。大平台通过集团化运作将各项业务拆分和独立,有利于平台应对金融监管,也有利于获得相应的金融牌照。更重要的是,通过及集团化运作,对平台资源进行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实现效益大化。

集团化运作的核心就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实现“1+1>2”的效果。起源财富从细分垂直领域服务起家,逐步发展壮大,业务版图拓展,涉及多个领域。具备一定规模后,部分创业企业开始改变构架,也在走集团化之路。起源财富已完成集团化运作,打造金融孵化创新模式。

【场景化】

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场景化”的关键在于深入细分市场,服务于垂直领域。因此,很多平台选择在现有用户群体基础上,挖掘他们的新需求,开发新的业务,向消费金融、汽车众筹等领域发展。2017年,互金平台谋求集体转型、模式创新将成为一种趋势。

例如,起源财富所打造的场景化集合模式,从细化垂直方向更易为用户提供沉浸式体验,以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为核心,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提供专业的服务体验。旗下聪明投,为智慧中产提供专业化的理财服务。

【fin-tech(金融科技)】

2016年,区块链、科技金融等概念广受互金行业关注,各大平台跃跃欲试。当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行业洗牌期之时,科技显然已经成为业内机构的战略核心。其中,2017年金融科技将成为炙手可热的发展方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服务将从概念阶段真正落实到互金平台的日常运营层面。

在监管趋严、竞争加剧的行业背景下,互金平台将会寻找新的突破点,科技驱动未来也将成为互金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各大平台将针对平台的资产获取、风险控制、信息披露、贷后管理、催收等运营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有效解决大数据风控难题,全面降低互金信贷集中风险,将进一步提高互金产品质量及服务效率。

【理性投资人】

2017年,投资者将更加理性,更加注重资产的配置,不会将资金都压在同一家平台上,更不能总是薅羊毛,而将按照资金的重要程度和紧迫性来进行配置。用户投资理财,不只是为了钱生钱,终的目的是提升生活品质。

随着监管加强,整个互金行业开始回归理性,投资者将更清晰的地看待互联网金融市场,并逐渐向优质平台聚拢,倾向于选择风控严格、合规运营、注重投资者利益的平台。

【平台盈利】

2017年,互金平台盈利仍是难点。即使迈过了银行存管的大考,互金平台的转型升级也迫在眉睫。资本寒冬,融资越来越难,投资人更看重企业模式下,未来发展前景。

聪明投表示,目前的互金平台获客成本相当高,而羊毛党的存在又加剧恶性循环。在如此高的成本压力下,互金平台想要靠借贷本身盈利,难上加难。“去羊毛化”势在必行,2017年将是互金行业回归理性的一年。聪明投首要就是体现在率的继续下探,与之相关的是“去羊毛化”。对于各大平台来说,羊毛党是又爱又恨。爱他,是因为羊毛党能够快速带来人气、带来成交量,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渠道;恨他,是因为羊毛党贪图,专门冲着高、活动返利而来,从而推高了平台的成本。目前各大平台已经认识到了羊毛党带来的危害,也快要结束获取新用户的阶段,所以接下来“去羊毛化”将势在必行。

2017年,聪明投将通过建立品牌形象,服务垂直场景,打造独特的盈利模式。互联网金融领域中的产品将往更多维度去发展,在合规的基础上,通过集团化运作、场景化服务等,终实现平台盈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