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渝紧急限制开发商涨价:理由不充分不能调价

华尔街见闻   2017-01-09 08:07

[摘要]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处负责人表示,针对重庆近日个别楼盘擅自涨价的现象,已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旨在严控房价。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处负责人表示,针对重庆近日个别楼盘擅自涨价的现象,已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旨在严控房价

紧急通知来降火

而1月6日,针对所谓打着飞的去重庆“炒房”的报道,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

近期我市商品住房市场总体平稳,下一步将加强市场研判,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引导群众理性购房,做好政策储备,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月7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就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对预售方案的备案、审查、变更和执行四个环节作规范要求。

在执行预售价格申报、审查和变更环节,要求开发企业准确填写住宅开盘销售价格(建面均价和套内均价)、明晰价格构成(包括土地取得成本、建安成本、运营成本及应缴税费等)并对信息真实性作出承诺。并要求申报价显与市场不符,超过成本较多的企业说明理由,理由不充分合理,不办理变更备案。

在销售环节要求开发企业在现场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权证;预售商品房涉及的房地产抵押信息;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及监管账号等。每套预售房明码实价,标明套内建筑面积及价格、建筑面积及价格。严禁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严禁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价格。严禁哄抬房价等。

监管机构将约谈违规企业。对于拒不整改的,会采取暂停网签、暂停交易登记以及暂停资产转移登记手续办理、吊销预售许可证等措施。对未按照规定公布价格,明码标价或虚假广告宣传对外销售的,市国土房管局将依法查处。同时计入房地产信用档案。

新年重庆楼市骚动

据北京晨报,元旦期间京沪等地购房客打飞的去重庆买房,推动当地成交量明显上涨,连续两周重庆新建商品房成交均超万套。

目前36个大中型城市中,仅重庆市主城九区一直执行商品房按照套内面积计价的政策。

2016年12月30日晚,有消息称,重庆市房地产商会已经起草一份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商品房销售按建筑面积计价的建议。若上述商会起草的文件被相关部门所采纳,也意味着国内所有大中型城市在商品房销售计价上将完全统一。

北京晨报援引市场人士表示,未来重庆房价向理性回归是大概率事件。但虽被低估,因供应充足等原因,未来上涨空间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