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恒大地产总资产达万亿权益销售额行业第一

房天下   2017-01-04 16:22

[摘要] 8月30日,中国恒大集团(HK.3333)在港发布2016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已成为国内首家万亿总资产房企,其总资产、营业额、现金余额等多项核心业绩均在去年的高基数上大幅提升,超越万科位居行业第一。

8月30日,中国恒大集团(HK.3333)在港发布2016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已成为国内万亿总资产房企,其总资产、营业额、现金余额等多项核心业绩均在去年的高基数上大幅提升,超越万科位居行业。

此外,研究机构发布的权益销售榜单,恒大累计权益销售额2237.5亿元,比第二位的万科高528.1亿,行业霸主地位凸显。权益销售额是房企按项目持股比例应占的销售额,是房企销售业绩真实的反映,更客观地显示了房企真正的实力。

根据半年报,恒大总资产达9999.2亿,依然保持,较2015年底升32.1%,成为国内万亿总资产房企;营业额875亿,同比增12.6%,较万科高出127亿;现金余额2120亿,继续稳居,已超万科、中海两家之和。

尽管近年来房地产利润率持续走低,但恒大毛利率与核心业务利润率均逆市上扬,上半年其核心业务利润达78.1亿,房地产核心利润更高达104.9亿,同比增19.1%。而据权益销售榜单显示,恒大的2237.5亿权益销售额已超越万科等其他同行,位列榜首,该榜单被公认为能客观地显示房企的实力。

“恒大上半年各项核心**均已全面超越万科,显然,行业老大的交椅已经易主。”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房企项目合作不断增加,部分房企在统计销售额时并未剔除非权益部分,未能真实反映其实际销售额。以一般的销售额计算,万科微弱领先,但是,恒大在“含金量”更高的权益销售榜单上名列,足以揭示其被“掩藏”的实力和真正的霸主地位。

数据显示,上市以来恒大保持快速稳健发展势头,总资产从631亿,增至9999.2亿,增长近15倍;销售额从303亿增至2015年的2013.4亿,年均复合增长达37.1%;核心业务利润从2.9亿增至110亿,年均复合增长达83.3%。

今年以来,恒大各地项目持续热销,单月销售超200亿已成常态。其中,7月以430.1亿销售额创房企有史以来单月高销售纪录。基于强劲的销售态势,恒大将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较2015年实际销售额大幅提升49%。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更多优质项目入市,料其将超额完成目标,成为年内销冠,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市场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中小房企生存空间正被挤压,大型房企优势继续扩大,市场优胜劣汰加剧,强者恒强大者愈大的局面已经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