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沙区直管公房近四万平方 明年全部改造完毕

重庆时报  2016-12-19 07:59

[摘要] 近日,重庆时报记者从沙坪坝区政府获悉,困扰沙坪坝开发建设多年的直管公房危旧房,将在明年全部完工。

近日,重庆时报记者从沙坪区政府获悉,困扰沙坪坝开发建设多年的直管公房危旧房,将在明年全部完工。

直管公房是指由国家各级房地产管理部门管理的国有房产,还包括计划经济时代国有和大集体企事业单位自建的福利房。直管公房大多数修建于上世纪40、50年代,大多为砖木结构,房屋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足,构造与连接老化,墙体倾斜、变形、开裂,多次被鉴定为D级危房,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沙坪区政府相关部门表示,由于直管公房分布零散、偏远,近年来一直都未被纳入沙坪坝区的整体开发建设中。为此,区委区政府决定花2年时间投入1.05亿元,以修缮加固和原拆原建方式改造沙坪区坝直管公房危旧房183栋,建筑面积3.99万平方米,彻底解决多年来的“心头大患”。

按照计划,沙坪区这次直管公房改造行动,将使1000余住户受益。截止到11月底,区房管局牵头改造的批62栋房屋,建筑面积16514平方米,394户,已陆续完工,正在进行后的收尾工程。第二批51栋,建筑面积9964平方米,303户也于11月进场施工。第三批70栋,建筑面积13495平方米,311户,前期住户搬离工作已启动,预计在春节后启动实施。

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沙坪直管公房整个改造工程预计17年底全部完工。通过本次大规模的改造,不仅将消除了沙区直管公房D级危房的安全隐患,保障老百姓生命及财产安全;还讲将棚改与民生实事相结合,解决老百姓的实施居住困难,改善居住条件,并结合当前沙区“双创”工作,彻底改变以前“脏乱差”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