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凭什么?“天空森林城市”入选北京国际设计周

房天下  2016-09-19 16:27

[摘要] 重庆地区 一张“入场券”由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获得。它将作为重庆 项目入选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版块的全球未来人居创新大会,以中国未来地产项目的代表身份,接受来自全球的20个国家近百位设计师的评选。

日前,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平台支持的“全球未来人居创新大会”向重庆发出邀请函,希望重庆能与北上广一起,与全球 人居项目同台,共同竞争“地产设计奥斯卡”奖。消息一出,在重庆迅速引发轰动。据悉,重庆地区 一张“入场券”由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获得。它将作为重庆 项目入选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版块的全球未来人居创新大会,以中国未来地产项目的代表身份,接受来自全球的20个国家近百位设计师的评选。人们不禁要问,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凭什么参加设计行业具有公信力的、标志性的国际级年度行业盛会?

从“建筑城市”到“森林城市”

如果说,过去20年的房地产是“钢筋+水泥”,那么,无数的城市就是“钢筋水泥的城市”。但随着人们居住习惯和深层需求的改变,更多人们有了一种“回归自然,拥抱森林”的情结,向往从“钢筋水泥城市”到“森林城市”!

于是,南滨特区以“健康”、“绿色”、“宜居”、“创新”为出发点,打造了独具一格的“天空森林城市”。为了达到理想的设计效果,南滨特区特地请来了“垂直森林”设计师斯坦法诺•博埃里(StefanoBoeri)。米兰分管文化时尚的前副市长,亦是2015米兰世博会总规划师和命题人,被称为“全球绿色建筑教父”。

在此之前的2014年,斯坦法诺•博埃里就在意大利的经济首都米兰,设计修建了两座摩天“树塔”。这两座分别在高365英尺(约111.25米)和260英尺(约79.28米)的姐妹楼,沿着外墙体、层层种下共730棵乔木、5000株灌木和1.1万株草本植物,是世界上 对绿色公寓,目前已成为世界各地建筑设计师的“绿色建筑朝圣地”。

有着丰富“垂直森林”设计经验的坦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此次来到了重庆,来到了南滨特区,联手皮埃尔、彦坂裕、张智强、薄曦、沈驰等全球知名设计师,必将为重庆献上一场既缤纷靓丽又朴实无华的设计盛宴。

属于未来的房子,15个生活主题乐园

当然,有了强大的设计团队,这仅仅是“天空森林城市”开始的基础,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未来房子”里面装的内容才是整个建筑的灵魂。

为了体现纯粹的城市绿色生活方式,实施“天空森林城市”的设计概念,南滨特区每栋建筑于首层都规划了等同于双层挑高的有机架空层,这些被占用的空间相当于两层12套房,而这种大规模占用空间的有机架空层共计15个。其实,设计架空层已经不再是牺牲多少容积率,放弃上亿商业效益的问题了,这样的产品规划对于工程质量的考验可以说是自杀式的,几乎没有哪个开发商敢做这样的规划。

但南滨特区却这样做了,将如此“厚重”的规划,给到项目,给到客户,必将是一种无以伦比的空间体验。

1000㎡无边界泳池,做一尾天空下的美人鱼

除了15个有机架空层将层与层之间连接在一起,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更是将两栋楼宇连接。在这片连接地带,南滨特区将之规划成了1000㎡的天际无边界泳池,没有边界,游泳池仿佛浮在空中,泳池犹如悬崖边上一汪清泉,“泉水”逐渐向地平线蔓延,“水天相接”处,仿佛应该有一道瀑布飞流直下。在这里,可以一览重庆地道的特色——长江、渝中半岛美景,尽享泳池派对的奢华。

作为现代建筑设计中 成绩之一的无边界泳池,南滨特区无边界泳池的出现,改变了泳池的应用方式及概念,它不再是一个只供人们游泳的载体,而是借助它营造一个更为休闲、娱乐的场景。

不是冷冰冰的住所,而是有温度的生活方式

一个人在都市生活久了,离恬静纯朴的大自然越来越远,现代物质文明带给人们的是精神生活的退化。整天萦绕于心的是焦灼和忧虑,回旋在耳畔的是嘈杂和浮躁。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向往自然的宁静、恬淡而优美,向往那份潇洒自由放松的生活。可面对“汗水淋漓满脸,泥污染脏衣衫,浑身劳累疲倦,苦于饮食住穿,愁于柴米油盐”现实的田园生活时,谁也无法体会到所谓的诗意盎然,只能望而却步。

如何将自然、森林与建筑结合,便成了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的投了旅游地产,有的建了乡间别墅……但在主城闹市区却鲜有与“森林”配套的房子。而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无疑填补了这一份缺失。它以宁静自然的方式,将森林搬入城市,搬入房间,满足大多数人对自然、森林和田园的灿烂想象。

据了解,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的楼宇外墙都有绿色植物覆盖,作为天然的绿荫外景,抬眼一望,眼里就充满了森林的绿意。不仅如此,只要愿意,一扇窗,一个阳台,一捧土,一抹阳光,也可以在阳台上种植绿色植物或是花果蔬菜,感受下归隐于都市中的田园生活。让浮躁的心安静,让生活充满绿色与希望!

当然,这并不是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提供给住户的 惊喜。在私密的家中与自然、森林相约的同时,15个有机架空层主题乐园还为住户提供了一个“社群”。在传统的住宅小区里,每一户都是独立的个体,开门不点头,关门就放狗,邻里如同路人。而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把咖啡馆、跑步道、森林草地溪流都搬到社区里成为邻里的共生共享,让原本陌生甚至疏离的邻里关系重新变得融洽。它提供的不再是一间冷冰冰的住所,而是一种有温度的生活方式。

除此而外,南滨特区还与洛可可、ugly monkey、云马设计、小住等重庆知名新锐品牌合作,共同打造70、80一代社会中坚所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再去重复“应该怎样”的生活。正因如此,重庆人的生活秩序被打破重塑,除了过去的栖居之所,心灵港湾也有了更高的体验和价值意味,在这颗“大树下”连接一切的美好。

从之前的“绿色豪门”到现在的“天空森林城市”,南滨特区不论从设计理念的创新到价值配套的打造,都配得上拥有这张门票。这个以“天空森林城市”为主题的绿色乐园开启了未来建房的新时代,感受云中漫步,与风拥舞。

南滨特区,套内110㎡一线瞰江三房,30席 珍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