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刷爆朋友圈的《重庆万科总经理的一封信》

房天下  2016-09-06 10:57

[摘要] 在互联网的时代,选择写一封鸿雁传书的家信,多少会有一点不“时髦”,但传统朴素的沟通方式,往往更容易唤醒内心的情怀,尤其这一次是万科对每个人生命中哪些勇敢、温暖、自豪的故事分享,如促膝长谈般,让听者有力,让说者难忘。

多数人会问的3个问题

“我们只聊故事,不讲房子。”

8月18日,重庆万科总经理朱瑞生,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封致业主朋友的信,虽然正值重庆万科8周年品牌庆典的余音未了,但是这封信并不是对成绩与荣誉的娓娓道来,字里行间的深情倾述,却是对生命、故事、情怀的心灵沟通。

这封信发出之后,无论业内人士,还是万科业主,都在议论猜测万科接下来有何大动作,虽无明确结论,但或许从大多数人都持有的疑问中,可以看见些许蛛丝马迹。

为什么用一笺书信传音?

在互联网的时代,选择写一封鸿雁传书的家信,多少会有一点不“时髦”,但传统朴素的沟通方式,往往更容易唤醒内心的情怀,尤其这一次是万科对每个人生命中哪些勇敢、温暖、自豪的故事分享,如促膝长谈般,让听者有力,让说者难忘。

为什么要聆听故事?

信中朱总说道“我们只聊故事,不讲房子。”事实上,作为中国房地产开发的先驱与榜样,万科关注建筑,更关怀生命,故事的背后是生命的力量与信念,故事的分享让彷徨者坚定信念,让迷雾者看见前方,让困境者看到希望,无论是分享给万科业主这个小圈层,还是社会公众这个大圈层,这都是对万科“赞美生命”的践行。“这其中的意义,远远大于一个楼盘的建设和交易。”

为什么在御澜道?

事实上,朱总这一次不仅是以重庆万科总经理的身份,更是作为一名御澜道的业主与邻居促膝长谈,而之所以会有这些故事的分享,也正是在亲密无间的邻里活动中知晓,不同的姓氏,不同的人生,因为一个“万民”的身份,在这里产生交集,彼此交心,每一个奔波向前的生命,背后的故事,都值得旁人来听。

所以,朱总以一名御澜道业主的身份,收集了哪些果敢、彷徨、温暖、奋斗的故事,并分享给每一个听众,也许故事的启迪,会让你未来的路少一点坎坷惊心,多一点风平浪静。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以销售为诉求的沟通,在急功近利的时代,已经很难听到安静温暖的声音,“那些给过你们勇气的故事,很可能会给到听众勇气,那些给过你们温暖的,很可能会温暖他人。”接下来哪些发生在“万民”生命中的故事,或勇敢或激励或坎坷,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重庆万科总经理的一封信》原文:

亲爱的万科御澜道业主朋友:

您好,我是重庆万科的总经理朱瑞生,也是您的邻居和朋友。

前几天和御澜道的同事聊天,我听到了一些故事。

有一位知名房地产代理公司的创始人,把企业交给别人打理,自己去国外游学,如今归国重新创业,新公司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公司”:有高标准的餐厅、健身区,甚至还有孩子的游戏区——女员工可以带着孩子来上班。

他是御澜道业主

有一位普通的工厂女工,离异后独自抚养小孩,接下来的却并不是悲惨生活,而是一场华丽的逆袭:她去了日本留学,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学业丰收,事业风生水起。

另一位单亲妈妈,这些年不但打造出一家企业,还顺便遍养出一个牛津学霸。

她们是御澜道业主

有一位80后,高学历,有很好的工作,传统眼光中的成功人生,貌似他并不满足,凭借自己的专业和钻研,以及业余时间,在股市低迷的背景下,获得了超过两倍的利润。

他是御澜道业主

有一位来自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年轻人,听同事说,今天他的衣着和言语,依然非常朴素,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非常爱自己的家,几乎每一条微信朋友圈,都是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置业顾问每每与他聊起家人,他的眼睛都在发光。

他是御澜道业主

在御澜道的业主中,有饱经风霜世事的老人,也有刚毕业两年的重大学生会干部,有学历很高的金融业明星高管,也有曾经两手空空负重攀爬的私营业主……

很荣幸,与你们为邻。

你们的年龄和经历,大不相同,但身上生命的力量,同样让人感动。

对于一个工厂女工兼单亲妈妈,生活应该很不容易吧,要得到同样的成功,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想来应该比别人更多。

对于一位已经很成功的地产中介机构老板,下定决心开始新旅程,应该很不容易吧,因为生活原本已经可以非常舒适,大部分同样的人选择的是享受生活而不是重新开始。

在如此惨淡的股市赚到钱很难,但更难得的是,一位学历和工作都非常好的年轻人,把大量业余时间,用来潜心钻研某个领域,毕竟酒吧灯光下的热闹,远比书房灯光下的书本,更让人流连和兴奋。

对于一位出生农村家庭的年轻人,在事业已经开始有所成就的时候,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应该面临着一些过去未曾经历过的诱惑吧,但你却把所有的业余时间和精力,留给了家人。

无论身处顺境逆境,生活都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路走来,我们要经过太多十字路口,要回答无数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

每一个奔波向前的生命,背后的故事,都值得旁人来听。

所以我想把你们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

因为你们曾经面对过的问题,很多人正在面对,你们曾经的经历,很多人正在或即将经历。你们今天心里的疑惑和思考,正是很多其它人的疑惑和思考,你们关于未来的判断和打算,正是很多其它人的判断和打算。

我们是一家房地产公司,但这次请你们来,我们只聊故事,不讲房子。

我们不打算请你们来说万科哪里好,你们又因为什么选择了御澜道,我们想请你们说的是,你们的故事,你们的经历,在途经十字路口或是面对迷雾坎坷的时候,是什么给了你们前行的勇气,我们想听你们的果敢,也想听你们的遗憾,我们想听你们回顾人生的重要时刻,同时也愿意听到那些让你们温暖或是有所触动的小故事。

那些给过你们勇气的故事,很可能会给到听众勇气,那些给过你们温暖的,很可能会温暖他人。世界如此大,声音如此纷杂,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没有人可以只靠自己单枪匹马,人们需要更多的经验,以及教训,让自己未来的路少一点坎坷惊心,多一点风平浪静。

恭请各位不吝言辞,把你们的故事,说给我们听,说给他们听,也许某一位身处困境的人,会因此看到希望,也许某一位彷徨者,会因此得到勇气,也许某一位进退两难的人,会因此看到坚持的意义。

我认为这其中的意义,远远大于一个楼盘的建设和交易。“赞美生命,共铸城市”,这是万科多年来不变的主张和精神,除了那些能服务于生命和生活本身的东西,所有一切都毫无意义,如果没有一些精神交流留存下来,御澜道也不过是一堆你买我卖的钢筋水泥——如果真是那样,这实在太过遗憾。

我委托了一家个人自媒体,来完成这些故事的收集整理,以及编辑,我们选择他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经过长时间观察,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善于讲故事而且有温度的平台,二是因为,这个平台的主人,也是御澜道的业主,是我们的邻居。

对于接下来的故事,我无比期待,哪怕这些故事讲出来,只有几十个人听,我依然认定,这是应该也是值得做的事情。

因为建筑的使命,就是赞美生命。

您的邻居和朋友:朱瑞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