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果你恨一个人 就让他去买精装房

重庆时报  2016-08-30 08:09

[摘要] 周知群友小罗近一直在抱怨,他买精装房吃了大亏,后悔的不得了。小罗房子的开发商为国内排行前三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他原先就是看重开发商实力才买的,谁知根本不是他预想的那样。

周知群友小罗近一直在抱怨,他买精装房吃了大亏,后悔的不得了。小罗房子的开发商为国内排行前三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他原先就是看重开发商实力才买的,谁知根本不是他预想的那样。

交房的头三个月,小罗就发现所有房门都出奇的单薄,隔音效果特别差;瓷砖有明显的空鼓情形,有几块已经被踩裂了;入夏雨下得频了点,墙纸居然发霉了;用甲醛检测仪查过后,发现超标了好几倍;更离谱的是,卫生间的墙壁没做防水。开始说好的装修标准为 1800 元 / 平,小罗请他懂行的朋友估算了一下,实际花费至多才一半。

虽然通过交涉后,开发商已经承诺将小罗的房子维修至合格,但是不会退还任何费用。小罗也表示对精装房失去信心,不会推荐亲友再购买了。

小罗的买房经历虽然是个例,但也确实暴露出精装房交易的一些乱象。

没有国家统一标准,装修品牌无法保证

精装房的样板间总是那样高大上,用的都是各种品牌,不过你可能没注意几行小字,标注在一些非常不起眼的地方 -- 不作为交房标准。你后买到的精装房,和样板间的装修材料总是差了很多,可能是用了大品牌的低档或过时的产品,也可能只是用了国产的贴牌货。总之就是,样板间看起来越丰满,交房时就会觉得越骨感。

开放商在订立合同时,不会把装修材料的具体品牌型号写上去,只会承诺使用同等价位品牌。在不违反合同的前提下,许多开放商对采购实行低价竞标的制度。这也就导致选用同一品牌低档系列的产品,已经成为行业惯例。

另外在装修费用上,开发商也是狠赚了一笔。不仅批量采购和整体施工能节省许多开支,而且开发商的实际支出几乎只有购房者支出的 50%,这些差额全都进了开发商的荷包。

很多瑕疵,精装修后很难检查到

开发商普遍强势,在将施工整体外包给装饰公司的过程中,一般都是标准高给钱少。一分价钱一分货,装修达不到预期效果,就会出现很多瑕疵。

只有检查出来的才是 "瑕疵 ",没查出来的都是不存在的。很多方法可以掩盖瑕疵,例如,在一些面盆淋浴间的接合处可以用打胶来修补瑕疵,地板的花纹没有对齐可以挪来家具盖住。

这些因开发商和装饰公司不可调和矛盾所遗留下来的瑕疵,在日后的数年内,势必带给购房者源源不绝的烦恼。

保修期没你想的那么长

住房建设部规定的房屋保修期限,只从工程竣工时开始计算。从工程竣工到实际入住,可能经过了几个月甚至一年以上的时间,而许多开放商承诺的保修期为两年,那么已经所剩不多,而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不会将这段时间补偿给购房者。一个不留神,你买的可能就是过了保修期的房子。

毛坯房来说,精装房的保修期限一般更短。不过,购房者如果对保修期限有要求,完全可以和开发商协定。购物者务必看清《住宅质量保证书》里写明的保修时间起止范围,切记只有白纸黑字才能保障你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