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宇经济:九龙坡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重庆商报   2016-08-17 08:02

[摘要] 2016年8月18日,九龙坡区首届楼宇经济招商推介会将在九龙滨江举行,集中推介**楼宇17栋,5栋楼宇进行自我推介,10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据悉,当天将集中签约入驻楼宇**项目21个,均为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正式运营后可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以上。

2016年8月18日,九龙坡区首届楼宇经济招商推介会将在九龙滨江举行,集中推介**楼宇17栋,5栋楼宇进行自我推介,10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据悉,当天将集中签约入驻楼宇**项目21个,均为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正式运营后可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以上。

2014年,区委、区政府把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确定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抓手,通过搞调研、理思路、做规划、出政策,明确了楼宇经济“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的总体发展目标。2015年,全区纳税1亿元以上楼宇6栋、5000万元—1亿元楼宇10栋,提前2年完成税收亿元楼宇目标任务。2016年上半年,**楼宇税收总额达到5.95亿元,营业收入达150亿元。

深化顶层设计 把脉楼宇经济发展之策

“要推动楼宇经济发展,载体是关键。”九龙坡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底,作为商贸服务业的载体,打造“楼宇经济”被正式提上九龙坡区议事日程。“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成为九龙坡区楼宇经济发展的核心理念。

为了推动楼宇经济发展进入正轨,2015年九龙坡区编制完成《九龙坡区楼宇经济发展规划》和《楼宇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据悉,目前华润广场A座、B座即将售罄,入驻企业161家,华润中心签约引进太古食品西南总部、SAP-zber项目;华岩酒店用品城一期招商面积超过60%,签约入驻机构超200家,其中签约经营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企业15家,预计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4家。

据了解,为保障规划实施,2015年九龙坡区专门成立了以九龙坡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为组长的楼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区楼宇经济工作。“为改善商务环境,全区围绕综合商业体及商务楼宇布局,加快实施周边棚户区改造、建筑外立面改造、老旧社区改造、重要节点改造、区域道路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天桥地通建设等‘七大品质’提升工程。专门设计了杨家坪、石桥铺、彩云湖、九龙半岛交通方案,破解交通拥堵难题,同时加大资金投入,推动楼宇建设、市政设施和城市景观改造,区域商圈档次获得整体提升。”该负责人介绍道,全年计划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63个(含重庆高新区),涉及穿山隧道3座、道路104.7公里、立交6座、轨道2条、铁路2条、交通枢纽工程1项,总投资约496亿元。此外九龙坡区将继续强化招商引资、提升物管水平,为发展楼宇经济,实现政府、楼宇、企业三方共赢备足筹码。

突出**示范 建五大楼宇经济集聚区

在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定位中,九龙东城大部属于都市功能核心区,九龙西城属于都市功能拓展区。为实现市、区两级战略的有效对接,2014年初,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论证,九龙坡区将全区划分为“东五西三”八大功能板块。

据了解,目前九龙坡区建成了杨家坪现代商贸商务、石桥铺高技术服务、九龙半岛高端商务及文化创意、彩云湖研发设计及信息服务、华岩生活资料及工业设计等5大特色楼宇集聚区。“杨家坪商圈板块**发展高端商贸商务、总部办公等;石桥铺高技术服务板块**发展软件及信息服务、研发设计等高技术服务业;九龙半岛**发展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彩云湖休闲宜居板块**发展电子商务、黄金珠宝设计及销售等产业;华岩板块**发展生活资料楼宇化市场、酒店用品等产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五大特色楼宇集聚区规模初具,现代服务业特色集聚样板区品牌初显。

“2015~2016年,九龙坡区政府共明确20栋楼宇作为全**楼宇,每栋楼宇明确了**发展业态,成立了专业工作组,成员包括镇街、工商、税务等相关单位,并指派专人联系。”该负责人说,目前,二郎留创园、九龙园·总部基地、火炬大厦等一批电商楼、总部楼、软件信息楼已经初具规模。2015年,全区商业商务楼宇面积突破750万平方米,新增税收亿元楼宇5栋;2016年上半年,**楼宇税收总额达到5.95亿元,营业收入达150亿元。

强化服务保障 “微服务”铸造“大成就”

二郎留学生创业园可租赁面积为125500平方米,入驻企业100家,全年出租率达97%以上。九龙坡区将留学生创业园打造为电商产业园,100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15家,规模产值2000万以上的企业10家。

类似二郎留学生创业园这样的**楼宇在九龙坡区还有很多。目前,九龙坡区20栋存量**楼宇入驻机构1056家,从业人数33600人,营业收入138.7亿元,税收5.95亿元,入住率达到78%,本地注册率73%。全区新建楼宇招商成果进一步扩大。这些大楼对区域经济发展来说,一幢楼就是一个产业园,一幢楼就是一个增长点。

良好的招商效果不仅仅依靠硬件保障,也得益于九龙坡区出色的有针对性的服务。

二郎街道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中心网络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宣传楼宇及相关政策。目前二郎街道正在进行新型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专业的APP,无论是想找物业办点事,还是想了解辖区企业的招聘信息,这些都将变得异常便捷。

2015年以来,九龙坡区致力于构建**楼宇“一楼一工作组、一楼一方案、一楼一档案”的“三个一”服务机制,制定《九龙坡区“楼宇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选择龙湖西城、华润中心、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楼宇试点建设“楼宇服务中心”,通过设立楼宇经济服务窗口,将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和党群建设送进楼宇。

据悉,已出台的《重庆市九龙坡区楼宇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提出,九龙坡区将以“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为总体目标,至2017年底,全区商业商务总面积达到1200万平方米,**楼宇平均“入住率”达到95%以上、本地“注册率”达到90%以上、本地“纳税率”达到90%以上,将建成税收超千万元楼宇30幢、5000万元以上楼宇15幢、“亿元楼”8幢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