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楼市半年报 大数据看重庆进入全民别墅时代

房天下  2016-07-20 11:32

[摘要] 近期,重庆楼市半年报陆续发布,别墅市场又有新动向!大数据显示,重庆进入全民别墅时代,百万元级亲民别墅大行其道。

近期,重庆楼市半年报陆续发布,别墅市场又有新动向!大数据显示,重庆进入全民别墅时代,百万元级亲民别墅大行其道。

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区共卖出别墅3372套,成交面积超67万方。其中,单套总价100万-200万元的别墅成交2133套,占据别墅市场63%的份额。

百万元别墅连续三年大幅增长

别墅市场异军突起!

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近三年来,这一数据逐年增长。

2014年上半年,据数据,重庆主城区别墅成交2679套,110万到200万别墅成交1346套,占比50.24%。

2015年上半年,铭腾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0万到150万别墅产品占比31%,150万到200万产品占比23%,也就是说,200万以下别墅产品占别墅成交市场比例为54%。

而2016年上半年,100万到200万别墅产品卖出2133套,占所有别墅成交比为63%。

连续三年增长,别墅市场需求大,重庆正式进入全民别墅时代!

中产阶层成为亲民别墅消费主力军

据了解,在重庆别墅市场的半途中,约六成半的别墅都是100万级的别墅,这充分说明——亲民别墅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和追捧。

人们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买别墅?100多万的亲民别墅,又为何大行其道?在接受重庆晨报的采访时,康联市场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昂谈到,中产阶层的数量逐步增加,这部分群体逐渐成为别墅产品的主力购买客群。从他们的消费心理来看,别墅作为居所的需求增多,更注重生活的本质需求,优良的地段、完善的社区配套,更能符合新兴都市中产阶层的生活及工作需求。

别墅房价收入比10年下降近4倍

当然,以上只是一个感性的分析,如果要更理性,数据或许更有说服力。

众所 ,国际上衡量房价高低,一个重要的参数是房价收入比。事实上,通过以此类推别墅的房价收入比,也就能一探近三年来全民别墅时代的价值成因。

以金科城新推出的【幸福墅】为例,售价约107万。而近公布的2015年重庆社平工资为3105元,所以,金科城【幸福墅】的别墅房价收入比:1070000元÷3105元=345。而在十年前,以蓝湖郡的联排别墅为例,售价约130万,2006年重庆市社平工资为961元,因而,蓝湖郡联排别墅的别墅房价收入比:1300000÷961元=1352。

两相对比不难发现,如果是同样一笔钱,现在人们选择别墅的几率是原来的4倍,显而易见的是,10年之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房地产开发技术水平的提高,重庆别墅的购买门槛是显著下降了。

重庆全民别墅时代的到来,首先是因为别墅价格的亲民,再加上重庆主城区域经济的成熟,原来动不动就在郊区的别墅产品,现在距离城市中心更近,地段也更亲民。

107万,金科城【幸福墅】,全民别墅时代的亲民墅。这不是人家的别墅,而是你的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