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号线九龙坡段土建年底前完工 明年或实现分段运营

重庆时报  2016-07-20 09:55

[摘要] 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又迎来了好消息。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九龙坡段施工现场了解到,九龙坡段作为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施工内容复杂、施工组织难度大的部分,建设正在有力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前就能完成主线的土建工程。

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又迎来了好消息。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九龙坡段施工现场了解到,九龙坡段作为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施工内容复杂、施工组织难度大的部分,建设正在有力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前就能完成主线的土建工程。

在轨道交通5号线中梁山站的施工现场,整个车站的下部结构以及展厅层部分已经施工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的是车站上部结构的施工,预计到今年9月份,整个车站的主体结构能够全面完工。

“华成路站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华岩新城站、石龙站主体工程也施工完成,剩余的半山站,预计到今年10月份完成主体施工。”轨道交通5号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整个一期工程九龙坡段暗挖区间和隧道这块已经施工完成了,高架车站也施工完成,剩余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施工并移交给铺轨和安装单位,组织后续铺轨和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九龙坡段的土建工程将全面完工。

据了解,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点为园博中心站,终点站为大渡口区跳蹬站,线路全长40.42公里,包括了园博中心站(原园博园站)、幸福广场站、冉家站、大龙山站、大石坝站、红岩村站、歇台子站、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凤西路站(原创业大道站)、重庆西站等25个站点。

目前,5号线一期大部分土建工程正在进行实体工程施工。由于受红岩村大桥工期影响,明年5号线一期以红岩村作为分界点进行分段运营,目前涉及建设、电力、运营等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