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德恒:法律服务的国家队

中国名企排行网   2016-07-11 14:39

[摘要] 有这么一家律所,它坐落在金融街核心区域,三分之一的大型央企都是其客户。它就是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一家以“法律服务的国家队”来要求自己的律所,积极投身于国家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有这么一家律所,它坐落在金融街核心区域,三分之一的大型央企都是其客户。它就是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一家以“法律服务的国家队”来要求自己的律所,积极投身于国家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先后为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中铁建A+H股上市、农行A+H股上市等重大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并担任财政部、卫生部、国家能源局等部委的法律顾问。在PPP项目推出之际,又全力投入到PPP项目的研究和服务当中,并获得“2015年度中国PPP项目十佳律所”荣誉奖项。在PPP项目发展之初,德恒以多年的经验积累和专业知识在这一片新领域大展拳脚,走在领先地位。

优势力量做出成绩

德恒高度重视研发工作,以此推动业务提升和创新。德恒通过对经济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等方面的研究,不断拓展法律服务产业链,做到“研究在前,布局在先,做好预案,积极服务,持续跟进”。在PPP模式开始倡导和推广之初,德恒就高度重视,并迅速成立了“德恒PPP发展中心”,凭借在建设工程和基础设施领域多年积累的业绩、品牌和实力,现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国ppp项目领域的法律服务专业机构之一,连续两年在LEGALBAND的评级中,名列中国律所在基础设施与项目融资领域的名。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大型PPP项目服务经验,其业务遍布中国各省区,以及中东、欧洲、非洲、印巴区域、东南亚、澳洲及中南美洲。其中包括多个国内典型项目,如杭州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开发、建设和运营PPP项目,内蒙古(国际)文化产业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和城市基础建设PPP项目,重庆市东水门大桥P+R换乘中心PPP项目,重庆嘉陵江某大桥PPP项目,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个标杆性项目、某东道国个PPP项目,全球高的迪拜KhalifaTower项目、 菲律宾的WHR BOT项目(这是个由中国律师全程服务并起草所有法律文件的海外BOT项目)、赞比亚的CCF BOO项目、及哈萨克斯坦 Astana LRT项目、德国Parchim Airport II期项目、中巴经济走廊个项目Port Qasim 燃煤电站BOO项目等。仅在中国国内,2015年德恒提供法律服务的PPP项目投资金额即超过1178亿人民币。

人才是律所的品牌 也是PPP项目成功的基石

德恒拥有包括391位合伙人和超过1800位律师、专业人员的卓越团队。除北京总部外,德恒还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设立了二十五个国内分所,在纽约、海牙、巴黎等地建立了五个国外分支机构,并与一百五十家海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凭借多种语言优势、信息资源和现代化办公手段,德恒形成了全球化、网络化、紧密型服务体系,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德恒PPP发展中心集中了一大批的建工地产、投融资、公司法、合同法、行政法等领域的专业律师,建立了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多个PPP专业团队,在PPP理论和立法研究、实务操作等方面为政府和社会资本方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德恒积极开展PPP项目的理论研讨和实务研究,大力培养青年律师PPP人才,使德恒拥有了规模大、专业精、结构合理的PPP律师队伍。

正是因为律所拥有高水平的律师队伍,专业的服务水平,才能拥有高质量、稳定的客户群,成就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项目。这是德恒品牌的坚实支撑。

确定服务侧** 制定未来工作计划

德恒PPP发展中心研究认为,当前PPP领域比较突出的是民营和外资企业作为社会资本方参加PPP项目建设和经营的问题。一方面是,民营和外资企业得不到政府的充分信任,在企业信用和融资能力方面被认为有天生的缺陷,因而得不到与央企和地方国企平等竞争的机会。另一方面是,民营和外资企业对政府信用存在疑虑,且PPP项目投资大、周期长、利润率低,对民营和外资企业的吸引力也不大,造成民企和外企也不愿投资。这不仅违背了PPP项目吸引社会民间投资参加基础设施建设和提供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的初衷,也不利于化解政府存量债务以及减少或避免新增债务的目的的实现。

德恒在PPP项目中的服务对象更多的是社会资本方,针对PPP项目落地难的问题,德恒所更注重解决社会资本尤其是民营和外资资本进入PPP项目的问题。为此,律所十分关注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项目的合规性合法性,财政承受能力的可靠性和保障性,项目实施方案和PPP合同中有关风险分担、回报机制和调价机制、项目公司治理和控制权、社会资本在项目公司中的股权转让与退出、项目用地权属等事关社会资本方利益的条款。通过设计和完善这些条款,为民营和外企作为社会资本方进入PPP项目提供保障,提高PPP项目的落地率。

除了民营和外资企业参与PPP项目的平等条件和积极性问题之外,政府信用、融资模式、合理回报、退出机制、争议解决等都是PPP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作为“法律服务的国家队”来说,德恒自然要承担起PPP项目法律立法工作的责任,所内多位著名律师已受聘担任国家发改委PPP及特许经营立法专家,国家部委、各级地方人大和政府的法律顾问,从项目线,把PPP实务中的问题反映到人大立法和政府建章立制中,促进PPP法制的完善;为PPP项目的融资模式构建和实施、融资交割和管理等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帮助解决PPP项目的瓶颈问题,推进PPP项目的发展。

在未来,德恒将利用PPP发展中心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为政府和广大社会资本方提供PPP项目法律支持和服务,特别是在地下公共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医疗和养老产业、黑水河体治理、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PPP项目发挥律师的专业服务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