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携手促共赢 开创新机遇

————遵义铁投·高铁新城全球招商推介会在渝召开

房天下  2016-05-30 07:05

[摘要] 2016年5月27日,由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铁路建设办公室、遵义市投资促进局、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遵义铁投·高铁新城全球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5月27日,由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铁路建设办公室、遵义市投资促进局、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遵义铁投·高铁新城全球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遵义市“十三五”**建设项目的遵义铁投·高铁新城,首次以全球招商推介会正式亮相!现场300余家知名品牌商家踊跃参与并与主办方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对投资遵义、投资高铁新城表示出强烈愿望和热情。重庆、贵阳、遵义三地三十余家主流媒体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兴男,市政协常委、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市铁建办主任段开强及遵义相关单位出席了本次招商推介会。

红色遵义,是贵州省第二大城市经济体,经济增长正处在高位发展阶段。遵义南临贵阳,北倚重庆,西接四川,是国家规划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产业带建设的主要区域,占据成渝和黔中两大经济区重要节点,以名酒、名烟、名茶等特色经济闻名。重庆,国家西部之心,内陆直辖市,是领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枢纽,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是辐射带动西部开放开发的战略领头高地。

遵义与重庆,历史源远流长,地缘相接,资源互补性强,市场相互融入辐射,历来经济关系密切。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依托城际高铁高速路网的紧密联系,将形成“黔渝**时”新经济圈,未来更有着无限的合作机遇、优势和希望。

本次招商推介会选择重庆作为首站,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对遵义提出的“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定位,也是贯彻省、市领导对遵义提出的积极面向重庆,加快融入重庆,站在巨人的肩上,与巨人同行的指示精神。本次在重庆招商引入重庆及全球知名品牌商家入驻遵义,将进一步促进渝遵经济交流。在对重庆知名品牌商家进行招商的同时,把重庆作为项目对外招商的战略支点,今后还会在成都、上海、深圳、贵阳等地进行招商工作,高铁新城将成为遵义面向世界的窗口。

渝黔快铁的修建,不仅是贵州融入成渝**时经济圈、连接南北交通的快速通道,更是助推遵义发展的一大动力引擎,预示着遵义即将迎来高铁时代。2017年底,渝黔快铁建成通车,届时,遵义至贵阳只需40,至重庆将缩短至一个,真正形成“黔渝**时”经济圈。

高铁新城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项目,依托遵义东站而建,是遵义三大组团的交汇点,距遵义机场仅40公里。该项目不仅是遵义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转型升级的项目,也是遵义市“十三五”期间的**项目。项目位居遵义市新蒲新区礼仪新城新火车站片区,一期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占地108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建筑面积达148万方。其中包括了极具特色的商业风情街、代表遵义地标的高铁新城商务中心,集合了长途客运站、城市公交枢纽和轻轨站点,与遵义东站实现“零换乘”,预计整个高铁新城交通枢纽平台的年客流吞吐量将达1500万人次,将成为全城人流量为庞大、密集的枢纽中心,源源不断输入世界八方客流。

高铁新城项目是集大型综合商业、特色休闲娱乐、商务商贸办公、生态品质家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旗舰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遵义的新枢纽、新地标、新商圈、新业态,也将成为渝遵经济互通,遵义向北挺近、融合成渝经济圈的重要项目。高铁新城以“国际化、全天候、强辐射、体验式”的商业优势,辐射遵义全境800万人口及周边城市,容纳万象消费,形成泛遵义、跨城际的城市商业新核心,为黔渝带来全新投资焦点。

当天签约仪式上,市铁投(集团)公司与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共同成立遵义铁投·高铁新城中小企业创业发展基金,该基金总金额50亿元,一期20亿元,以此为起点,还将搭建更大的金融服务平台,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支撑。同时,市铁投(集团)公司与重庆、遵义的31家商会、协会及全球商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资金约158亿元。

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参会商家突破300家,其中性商家突破50家,还吸引了诸如韩国balance乐园,集洋百货、芭菲盛宴、万达影院、釜山料理、小天鹅火锅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渝遵两地大型商会、协会代表倾力参会,纷纷表示对高铁新城的无限商机充满了信心。

在贵州省、遵义市委、政府“精准招商加快转型升级、后发赶超,融入成渝实现优势互补、创新发展”的精神指引下,高铁新城为黔渝两地间的商业投资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也为遵义和重庆两座城市携手共赢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后,遵义将引进重庆先进的发展经验,主动融入成渝核心经济圈。渝黔携手,定能让更多重庆投资者看到遵义更多的优势资源,收获更好的投资先机,共创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