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江公租房联手重庆理工大学打造大学生双创基地

房天下  2016-05-06 15:10

[摘要] 日前从重庆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获悉,两江公租房联合重庆理工大学创业服务中心,联手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这个位于龙兴福居公租房的双创基地,将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科专业特点,引进合适的企业、创建真实的创业项目,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训服务。

房天下讯 日前从重庆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获悉,两江公租房联合重庆理工大学创业服务中心,联手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这个位于龙兴福居公租房的双创基地,将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科专业特点,引进合适的企业、创建真实的创业项目,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训服务。

两江公租房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两江公租房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整合资源双方联手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龙兴福居公租房看到,“两江公租房-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在进行装修。据悉,该实践基地将充分利用两江公租房和重庆理工大学创业服务中心现有资源和有利条件,高效整合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大学生创业人才、技术、项目等资源,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示范性实训基地,为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据了解,该实践基地将按照“一个中心两个基地”进行功能分布。一个中心即互联网+社区服务中心,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为社区提供生活类、服务类、文化类等完善的社区服务项目。两个基地即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大学生勤工助学基地。

“未来,手绘明信片、插画、家教、网店、新媒体运营、app开发……这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都有机会免费入驻青年创业基地。”说到项目引入的规划,负责运营该基地的重庆创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梅良禄信心满满。他介绍,创小二于2013年9月开始运营管理重庆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筛选了12个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入住孵化基地,包括重庆市**科技项目云打印、改变传统的互联网学车模式的DD学车等一批的项目。未来,这些在筛选过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可免费入驻龙兴公租房青年创业基地。争取每年带动50名大学生创业,并为2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构建创新创业的实训场所外,龙兴公租房青年创业基地的主要任务还包括积极鼓励并引导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建立健全实训基地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并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例如在创业项目经营过程中,会有相应的管理、运营、推广等指导。“我们将依托重庆理工大学两江**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聚集区,引进培育专业服务机构,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必要的企业注册、财务代账、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以及投融资、培训等服务,通过‘互联网+’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服务模式,打破创意团队和创客群体之间的物理空间局限,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在线、实时、精准的大数据创新创业云服务。”

此外,该实践基地将建立高素质创业**与创业导师队伍,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举办创新创意分享、名师会诊、项目路演、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创业活动,积淀创客文化、打造创业品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因地制宜 打造专业市场及新型创业空间

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打造成重庆具有标杆性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两江公租房联合重庆理工大学创业服务中心的目标,也正成为两江新区公租房因地制宜,打造专业市场及新型创业空间的体现之一。

据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正打造新型创业空间,就是要将存量的商业资产改造成为中小微企业、三产企业渴望的创业基地,为其量身打造“会议室+办公室+**室+茶社或咖啡屋”四体合一,条件便利、质优价廉的工作生活场所。

“下一步,我们还将从四个维度进行,着力打造两江新区公租房的新型创业空间。”谈及具体规划,该负责人表示,首先,改造建筑现状,形成面积适宜、配套完善的生活场所;其次,改造环境现状,形成办公幽静、户外清新的工作场所;第三,提升物业服务,形成管理有序、服务等值的软性环境;后,完善功能配套,形成吃穿住行、医养学乐的硬性环境。

据悉,如今两江公租房遍布鱼复、水土、龙兴,三大园区,其基础设施、物流现状、配套设施、产业布局各有特点。通过充分考量各类型专业市场的选址条件、建筑规划、物流配送,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结合各大园区进驻产业优势,临近片区传统主打产业,积极引进切合专业市场。通过专业市场的引领,还将带动片区公租房商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趋势,全市创新氛围进一步浓厚,创业意愿大幅提高。然而许多中小微企业、三产企业办公地点难觅,要么价格难以接受,要么建筑不能匹配。两江新区公租房打造的专业市场及新型创业空间,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创业者地点选择的难题,创业者提供精细化专业化的创业场所,助推新区创新创业建设。

两江公租房公司产城融合工作推进会暨招商推介会

时间:2016年5月10日上午10点

地点: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永和路39号(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管委会)5楼大会议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