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推进新型城镇化 六大板块迎利好

重庆时报  2016-05-06 08:59

[摘要] 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16年重庆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紧跟前一天新鲜出炉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步伐,指出我市要继续推进一批重大合作事项和项目。

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迎六大板块利好

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16年重庆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紧跟前一天新鲜出炉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步伐,指出我市要继续推进一批重大合作事项和项目。

记者在《工作要点》中看到,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分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以城带乡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完善新型城镇化体制机制以及开展试点示范等六大板块内容。

户籍制度

我市将推动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在3日发布的《规划》中,对成渝城市群户籍改革提出了要求,指出要促进城市群内劳动力自由流动。推行居住证制度,成都、重庆实行积分制有序推进外来人口落户,其它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昨天,记者看到市政府发布的《工作要点》明确,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完善配套政策,创新人口管理。同时,我市还将推动统一城乡户口登记,研究制定《重庆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户口迁移登记实施办法》,逐步取消与户口性质挂钩的政策标准设置。

区域合作

南大泸高速拟年底开工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在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看到,市环保局拟批准南充—大足—泸州高速公路(重庆境)的环评信息公示,拟建公路的施工期为2016年12月~2019年12月。

这条公路是成渝城市群结合部南北重要的联线,形成南充、潼南、大足、荣昌、泸州(泸县)之间的快捷对内对外通道。

南大泸高速公路(重庆境)地处成渝城市群的核心地带,建成后与G85相连、北延经巴中至汉中到达西安,形成西安至昆明的南北通道,西侧与东侧各有G5、G85并行,建成后将是昆明到西安之间里程短的线路。

主线全长约13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起于潼南区宝龙镇严寨村楠木湾,将与渝遂高速、成渝复线、成渝高速形成枢纽互通,进行交通转换。

城镇密集区

万达直线高速前期工作启动

根据国家的《成渝城市群规划》,包括达州市部分地区、万州、开县和云阳部分地区在内,是规划中的城镇密集区之一,将建设成为成渝城市群向东开放的走廊。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我市已正式启动万达直线高速的前期筹备工作,这意味着重庆万州到四川达州的互通将更加方便。

据了解,万州至达州高速公路简称为万达直线高速,既是国高G5012恩广高速公路(恩施-广元)的重要一段,也是全市“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联络线。昨天市交委表示,万达直线高速公路编制工作已启动,适时开工建设。据了解,万达直线高速拟定起于万州高粱互通并终接入原万达高速。

此外,开县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达直线高速公路是万州、开县、云阳县板块一体化协同发展互联互通的**交通项目,线路走向考虑万州与开县浦里工业新区的互联互通。

城域铁路

跳蹬至江津市郊铁路下月开工

在促进区域合作发展中,江津、永川、 泸州的区域合作,也在《规划》中有明确意见。昨天,记者在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看到,与南大泸高速公路同时进行拟批准公示的,还有跳磴至江津市郊铁路,预计于今年6月开工,2020年5月完工。

跳磴至江津市郊铁路全长约26.7公里,高运行时速110公里。这段市郊铁路早期每列车定员1040人,远期定员将增加532人。

线路共设6个车站,分别是跳蹬、九龙园、双福东、双福西、滨江新城北和滨江新城南站。由于跳蹬站是轨道交通5 号线既有车站,乘客坐在跳蹬不用出站就可换乘。

除了5号线,它还会与规划中5号线支线、7号线,以及远景规划的17号线在站台进行换乘。在滨江新城北站,还会实现与拟建的渝昆铁路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