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自然成长 金茂为孩子找寻失传的快乐

房天下  2016-04-22 10:32

[摘要] 关于城市儿童长期脱离大自然,台湾著名作家三毛有篇《塑料儿童》,描述了一对被电视、可乐、动漫包围的双胞胎侄女和两个对室外游戏、夏夜星空、月光下的山峦毫无兴趣的五六岁的孩子,三毛称其为"塑料儿童"。

关于城市儿童长期脱离大自然,台湾著名作家三毛有篇《塑料儿童》,描述了一对被电视、可乐、动漫包围的双胞胎侄女和两个对室外游戏、夏夜星空、月光下的山峦毫无兴趣的五六岁的孩子,三毛称其为"塑料儿童"。

“塑料”时代如何找回那些失传的快乐?

朋友在微信圈里转发了一组怀旧图片:有孩子们跳皮筋、丢沙包、踢毽子、抽陀螺等游戏,有拉着风箱爆米花的场景,有一群孩子课间在墙角“挤油儿”,有大家专注地看露天电影的画面;还有春天傍晚在乡村河畔抽“茅根”吃,夏天举着竹竿粘知了,秋天在田野里逮蚂蚱,冬天在雪地里打雪仗、“滑冰”……题目为:懂的人都老了。

这群人的童年没有色彩斑斓的塑料情景玩具,却能爬树、玩沙、捞鱼、摸虾;没有在天文馆坐过模拟太空飞船,却能在夜晚数星星、看月亮;没有电脑可以冲浪游戏,却有蛐蛐、蝴蝶、萤火虫,而现在的城市儿童被现代科技从头到脚武装起来,与农田和丛林保持着距离,一旦离开课堂和插座,他们变得百无聊赖。

在孩子“想要游戏机想要电脑想要玩具”的呼声中,他们被塑料世界“塑化”了。他们玩过数十种玩具花草,却不认识一些自然界常见的动植物;他们可能在蝴蝶连连看里一路通关,却不知道蝴蝶羽翼真正的触感……

于是,这些“宅童”有了新的称谓——“塑料儿童”、“自然缺失症儿童”。这并非一个专业医学名词,它表述的只是一种现象,繁重的功课、上不完的兴趣班、光影刺激的电子世界,“自然”简化成电视里奔跑着猎豹的画面,以及笔下一个大圈和边上5个半圈组成的花朵。

自然也需要补充 金茂送上户外的礼物

在“被塑化”的时代里,城市儿童的生活变得与他们的父辈大不同,的区别是长期脱离大自然。

忙碌的父母关心“缺钙补钙”“数学落后补数学”,却少有人意识到,自然也是一个需要补充的稀罕品。记者随机采访的不少家长表示,孩子离开视线在外玩耍是一件令人担心的事,泥土中含有细菌“很脏”,就连树叶和草,都有可能割伤孩子的手。“不常出门的儿童抵抗力较差,因为适应单一环境后,复杂的环境组合容易给他们造成不适的感觉。”云南省中医院儿科科主任何平表示,而经常在空旷的草地上、空气清新的山林里活动,有利于肺脏的活动,帮助保健呼吸系统,所以自然也需要补充!金茂国际生态新城给孩子自然的游乐场——世界第三大城市中央公园。

家门口的中央公园,功能设施完善,让孩子能在自然中尽情释放天性。你可以徜徉在阳光大草坪上,带孩子一起散步,和孩子一起观赏路边的公园里的各类花草,或赤脚走在草地上,与大地亲密接触,共度自然时光,和孩子一起在自然中探索与学习。

小区内将打造观星瞭望台,给孩子开阔的视野,完全没有任何遮挡物,整个天空几乎是360°,仰角几乎为零°都能看到夜空中满天的繁星,仿佛伸手即可触摸,一颗,两颗,三颗.... 头顶上的一方星空,让孩子从小爱上自然科学。

金茂国际生态新城,让孩子生活在一个与自然更接近的地方,感知自然、探索自然,把在自然中体验生活变成为孩子的生活方式,不知不觉地因为喜爱自然与美,同样的成长与健康。我们愿与孩子一起,做大自然的孩子,共享自然。

动态:金茂国际生态新城,中央公园旁,儿童成长**宜居大城。首创0-18岁儿童成长地产,六大体系、二十八标准,全面善待孩子成长所需。

项目地址:渝北中央公园公园西路(公园西路与同茂大道交汇处)

更多详情请关注“金茂国际生态新城”:微信号:yubeijinmaoyue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