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春交会14日开幕 首套房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8.5折

临空都市报  作者:李阳   2016-04-07 09:44

还在为看中的楼盘却不支持公积金贷款而心塞吗?别急,公积金贷款基本全覆盖了!

2016重庆春季房交会将于本月14日拉开帷幕,昨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10家金融机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一轮住房金融服务政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不仅大幅增加,且春交会上参展楼盘公积金贷款基本全覆盖。此外,市民在春交会期间买房首套房在指定银行办理商业贷款将可享受基准利率8.5折优惠。

举措1 总量增加了 住房公积金贷款增五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陈小平介绍,在公积金自有资金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2016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改进管理方式,以满足市场资金需求为导向,从解决资金供应入手,通过贴息贷款、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全力满足市场公积金贷款资金需求。

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计划额度达到230亿元,较2015年增加50%。

举措2 覆盖面扩大了 公积金政策取消对楼盘类型限制

陈小平说,我市将通过进一步调整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贷款门槛,让公积金贷款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首先是取消公积金贷款楼盘项目类型的限制,公积金贷款服务将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楼盘项目,但额度与销售直接挂钩,保障市场销售好的楼盘对公积金贷款的有效需求。同时,取消异地缴存职工贷款的户籍限制,全面覆盖在我市购房的缴存职工群体。

陈小平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取消对楼盘类型限制,这意味着一些只要是公积金缴存人符合贷款条件的买任意符合条件的楼盘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举措3 房龄限制取消了 增设11个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办理网点

值得注意的是,按以往政策,15年以上房龄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过随着此次新政的实施,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也随之取消。

陈小平介绍,我市将增加主城区二手房贷款办理网点,在主城每区至少设置1个办理网点,较以往增加11个办理网点,方便职工群众就近办理公积金二手房贷款。

在办理流程上,将缩短办理时限,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交客户办理抵押,收到抵押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值得注意的是,增设的11个办理网点将在今年5月底前全部到位投入使用。

举措4 基准利率打折了 贷款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8.5折

昨日,记者获悉,春交会期间,凡购买与工、农、中、建、交、中信、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9家银行合作企业参展楼盘项目商品住房,申请办理首套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8.5折执行。

举措5 农民工买房容易了 推“农民安家贷”助农民工买房

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负责人昨日透露,针对农民工购房问题,农业银行推出国内专门针对农民群体进城购房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农民安家贷”。

该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制定符合农民特点的评分准入标准,降低准入门槛,同时简化收入证明,破解农民收入证明难问题,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提供按月、季或半年等灵活的还款方式。

此外,还享有减免费用政策,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首付款达到30%以上的贷款,提供优惠利率

举措6 二手房交易有保障了 免费提供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

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在2016重庆春季房交会期间,对成交的二手房免费提供交易结算资金监管服务。此外,为合作的金融机构的二手房贷款,及合作楼盘项目提供“见保即贷”服务,二手房卖方客户快可过户当日收取购房款,为开发企业售房回款提速增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