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春交会买房都能用公积金 首套房商贷利率降为8.5折

重庆时报  2016-04-07 08:54

[摘要] 市住房公积金 进一步为公积金购房“松绑”。

  想用公积金买房,但是条条款款的限制有很多?支持公积金贷款购房楼盘数量并不充足,使用公积金的手续也并不简单?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市住房公积金 进一步为公积金购房“松绑”。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关心的公积金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只要符合贷款条件的,买任意符合条件的楼盘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买各类型楼盘都能用公积金

  昨天,市住房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向时报记者介绍,我市将通过进一步调整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贷款门槛,公积金贷款政策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首先,针对市民关心的楼盘是否支持公积金购房,未来将不再受到限制。过去,受制于国家硬性的标准,根据住宅性质不同,部分楼盘并不能接受公积金贷款;按照目前的规划,我市将取消公积金贷款对楼盘项目类型的限制。

  其次,我市也将取消异地缴存职工贷款的户籍限制,全面覆盖在我市购房的缴存职工群体。按照规定,过去外地工作在重庆买房的只有重庆籍的市民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买房,现在只要是在重庆买房,哪怕是在外地工作的非重庆籍消费者也能用公积金买房。

  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改进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服务。过去凡是房龄超过了15年的二手房不能用公积金进行贷款,按照目前的规定,将对此作出调整,我市将取消房龄限制。

  目前我市主城区内只设置了一个二手房贷款办理网点,增加了较远地方市**事的路途。市住房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向时报记者透露,将增加11个办理网点,具体的设置和网点分布将于今年五月份对外公布。

  同时,市住房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改进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过去办理完整手续需要3~4周,今后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交客户办理抵押,收到抵押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

  今年供应计划额度增50%

  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计划额度达到230亿元,较2015年增加50%。

  市住房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向时报记者介绍,在公积金自有资金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2016年市住房公积金 改进管理方式,通过贴息贷款、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全力满足市场公积金贷款资金需求。

  按照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

  ▲▲相关新闻

  春交会期间,首套房商贷利率降为8.5折

  记者 李童彤 实习生 杜肖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2016年度春季房交会将从本月14日~17日在南坪国际会展 正式举行。在房交会期间无论用公积金还是商业贷款“下叉”,都将会享受到更多优惠。昨天,市国土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春交会期间,公积金 联手10家金融机构将首套房商贷利率降为8.5折。 春季房交会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充足,全力保障购房职工资金需求。

  9家银行联手降房贷 低打8.5折

  在2016重庆春季房交会期间,凡购买与工、农、中、建、交、中信、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9家银行合作企业参展楼盘项目商品住房,申请办理首套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8.5折执行。

  在去年的秋交会上,只有5家国有银行联合实行利率9折,今年春交会有9家银行联手打出8.5折的优惠价,算得上近年来房交会上大的优惠幅度了。记者查阅这9家银行合作企业参展楼盘明细表发现,有203个项目都可以享受到8.5折的优惠;市公积金 和这9家银行占我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金融服务的80%以上,基本覆盖此次参展的楼盘。

  据江北黄泥塝某房产中介介绍,目前已经收到通知,合作的大多数银行只在房交会期间或本月内执行85折利率优惠,房交会结束后,优惠可能将随之结束。不过,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办公室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交行执行房贷利率低85折优惠,且这一优惠有望一直持续。”

  市国土房管局介绍,中国银行还为中老年客户贷款期限短及年轻客户收入证明不足提供贷款解决方案,对房交会期间住房金融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农业银行也专门为季节性收入的农民群体购房提供了更灵活的还款方式,降低准入门槛。 

  几乎 楼盘都将支持公积金

  “按照我们的规划,本次春交会除了区县和未拿到预售许可证的部分房源外,将实现几乎 楼盘都支持公积金贷款。”昨天,市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调整公积金的贷款政策,降低贷款的门槛,为市民购房提供更多的便利,今年公积金贷款政策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此外,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还将在今年春交会期间,对成交的二手房免费提供交易结算资金 服务。为合作的金融机构的二手房贷款,及合作楼盘项目提供“见保即贷”服务,二手房卖方客户快可过户当日收取购房款,为开发企业售房回款提速增效。

  “在房交会期间,除了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外,首套房贷款 2成。在房交会期间或者前后贷款买房,都可以享受利率优惠。”民生银行重庆某支行个贷部江先生告诉记者。

  百万房贷20年

  “公积金+商贷”

  省下利息近10万

  记者 徐思思 实习生 蔡辛

  房贷利率折扣下降,公积金使用面积进一步扩大,对于消费者来说贷款购房可以省多少钱?对此,重庆时报记者以百万房贷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算了一笔账。

  按照目前重庆公积金相关规定,夫妻双方高可贷金额为60万元,则剩下40万元需为商业贷款

  按照公积金贷款3.25%利率计算,该部分需还款总额为816760.8元,每月还款3403.17元;根据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9%打8.5折计算,该部分需还款总额为590121.56元,每月还款2458.84元。

  即是说,使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相结合的方式,消费者每月需还款金额总共为5862.01元,还款总额为1406882.36元。

  而如果全部使用商业贷款,按照之前银行普遍折扣为基准利率9折优惠,即4.9%打9折,每月还款额为6278.01元,20年总还款额为1506723.79元;按照8.5折计算,每月还款额为6147.09元,20年总还款额为1475303.89元。

  即是说,本次春季房交会上,如果全部使用商业贷款,消费者可比之前节省贷款利息31419.9元。而如果使用公积金加商业贷款,则百万房贷20年期可节省利息99841.43元,接近1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