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利息或可抵个税? 永川市民期待政策落地

重庆晨报   2016-03-11 10:31

[摘要] 财政部楼继伟表示,新体系下房贷利息、**和抚养子女费用将可抵税。

当关注楼市的朋友还沉浸在降准公积金等新政的惊喜中,更大的“利好消息”或将悄然到来。3月7日上午,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就回答有关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的有关问题时,国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新体系下房贷利息、**和抚养子女费用将可抵税。

同时,楼继伟还表示,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了,按照人大立法的规划和国务院的要求,今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的草案提交人大去审议。他说,会先做一些比较简单的部分,再随着信息系统、征管条件和大家习惯的建立,逐渐把它完善化。

新政后每月房贷利息或减少

新政实施后,购房者关心自己能省下多少钱?

举例来说,如果市民A先生在城区购买一套总价为300万元的别墅首付90万,贷款210万,20年等额还款,需要支付利息总额约120万元,月均还款额为13743元,其中4993元为利息支出。假设购房者每月应纳税所得额为10000元,则需纳税2500元。如果房贷利息可以在税前抵扣,那么购房者的应纳税所得额为5007元,需要纳税1001.4元。这也就意味着,购房者每月能够节省1498.6元,20年共节省35.97万元,相当于原先利息总支出的30%。

相比于购买普通住宅购房者,这条政策对于购买高档住宅且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减负效果更佳明显。

商贷的利息抵除个人所得税,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重磅的利好,将会进一步刺激高端人群和高购买力人群入市。如果收入在10000元,个人所得税可以省20%—25%左右。收入越高,省得越多,相当于是利息打折,那么,可以预测,这将对改善型产品市场和投资类产品成交产生很大的推动。

“相较于降息降准等政策,如果房贷抵个税这政策能够落地,对于楼市的作用是更为积极的,刺激作用会更强。买房可以抵个税,就购房者而言,横竖都要交税,倒不如用来买房来抵税,以此类推会促动很多人的买房欲望。”永川新城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刘先生认为。

不排除今年底前政策出台

神女湖一楼盘的策划负责人侯先生表示,目前银行普遍规定首套房贷款不低于3成,但是如果购房者手中资金充足,为了减少总的利息,其所付的贷款首付都要高于3成。但是如果新政执行,则即使购房者有能力首付4成甚至更多,恐怕也没有人愿意多付了,更多的人会选择尽可能多贷款来提高自有资金的 。

“既然贷款利息可以抵扣个税,则中高收入人群在买房时将会尽可能“就高不就低”,尽量将“福利”用到。所以可能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原本打算买中档住宅的人开始向高档住宅市场迈进,而原本购房预算在1000万左右的高收入人群,可能会将目光锁定在更高级的豪宅上。”侯先生坦言,房贷抵扣个税将进一步激进收入较高的人群。

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包括刘先生和侯先生在内的好几位在永业内人士。在他们一致看来,政府一方面从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出发,鼓励改善性需求入市,另一方面通过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以加快商品房库存消化。为了千方百计实现去库存目标,出台减税政策是必然。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对于按揭贷款购房者积极入市是有利好,低首付的人群也将极大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贷抵个税这个政策落实的可能性很大,不排除今年年底之前出台,也是对于中央去库存的积极回应。

尽管楼市从业人员对“房贷抵个税”的消息感到振奋不已。然而,记者街访不少市民时,他们表示,关于该政策还不是很清楚。“反正降价、降利息、降首付就是好消息。不看过程,只关心结果。”天秀锦地小区业主陈筱英表示。 本报记者 罗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